北京大学2018年毕业生晚会落幕

7月3日晚,北京大学2018年毕业生晚会在百周年纪念讲堂举行,两千余名师生共赴这场毕业季的文艺盛宴。本场晚会以“青春季·叙”为主题,节目类型涵盖音乐剧、舞蹈、歌曲、小品、魔术等,通过丰富多彩的艺术形式表达了毕业生在临别之际对母校的感恩和不舍之情,也充分展现了毕业生对未来生活的美好展望和期待。

今年的晚会邀请了九位讲述人结合自己的生活,讲述独特的燕园故事。讲述人有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2012级本科生宋玺、国际关系学院2014级本科生王立波、中国语言文学系2014级本科生曹直、农园食堂一层厨师长徐军,30号学生宿舍楼的楼长朱一芳、第二临床医学院2010级临床医学八年制博士研究生陈妮姗、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2013级博士研究生赵亮亮、外国语学院2015级硕士研究生刘晨和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副教授张昕。他们情真意切的讲述将晚会串联成一个整体,形成了代表北京大学2018届毕业生的北大记忆。

 
 
讲述人诉说北大故事

晚7时整,晚会在轻松愉快的原创视频《燕园仅四年》中拉开帷幕。

风雷街舞社的舞蹈表演《Burn it up》激情澎湃,活力四射,瞬间调动了全场的气氛,展示了北大人的青春面貌。音乐剧《Seasons of love》选段以动人的朗诵和优美的歌声将音乐的故事、生活的故事、梦想的故事娓娓道来。在北大学习、生活的时光正如歌词中所唱:“五十二万五千六百分钟,你如何衡量生命中一年的时间?以爱衡量,这是爱的季节。”歌曲《星空》以阿卡贝拉的方式进行演绎,轻快的旋律引导着观众们回顾燕园生活,展望美好未来。舞蹈《创造2018》的演员们紧随热点潮流,伴随动感音乐欢快起舞,引爆全场。原创小品《一个毕业生的自我介绍》以诙谐幽默的表演展现了演员独特的校园经历,出色的表演引得全场笑声不断。

 
 
 
 
 
晚会现场

朗诵《舌尖上的北大》温情脉脉,扣人心弦,引人重温有关康博思、CBD、竹林食堂的燕园印象,将毕业生带回他们满含温情的逝去时光。歌曲《老楼》款款唱来,未名的老楼,楼前的胖猫,歌声诉说着离别的不舍和感伤,旋律触动在场每位毕业生的心弦。魔术《毕业魔法》构思新奇独特,魔术师辛冠杰与全场观众互动,以精湛的技术和深情的表述引发晚会小高潮。

“昨日依稀又重现,你站在我面前,记忆里的少年,从未改变。”“在遗忘中不舍,醉醒交错,青春大概如你所说。”经典校园原创歌曲《转身之间》和《青春大概》老歌重唱,正如一届又一届学子对母校、对青春时光的眷恋绵延不变。交响乐伴舞《City of stars》以优美的旋律和舒缓的舞蹈为观众奉上一出视听佳宴。由学生舞蹈团选送的《少有人走的路》洋溢着青春活力,展示了北大学子不同的理想目标和共同的昂扬面貌。

在歌曲《毕业快乐》《旅行结束的这一天》《送别》《从西门到南门》《同桌的你》接连的婉转旋律中,与友同行、拼搏成长的画面再现于眼前,引起毕业生的共鸣。

 
合影

“燕园情,千千结。”伴随着早已烂熟于心的旋律,全场观众在讲述人、学生合唱团成员和乐队的带领下齐声高唱《燕园情》。燕园的点点滴滴和对这所大学的热爱,汇聚成了场内同学们心头的阵阵暖流。观众们在讲述人的号召下站上舞台,一起挥舞手臂,齐唱歌曲,现场氛围达到了最高潮。晚会也在歌声与“毕业快乐”祝福声中圆满落下帷幕。

编辑:白杨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