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医院举办第四季美食节活动

2018年9月25日上午,北京大学人民医院西直门院区南院食堂、北院食堂、聚贤餐厅,以及白塔寺院区食堂热闹非凡,由医院工会、总务处联合主办,食堂承办的北京大学人民医院第四季美食节开幕。

启动仪式

医院院长姜保国,党委书记赵越,副院长李澍,党委副书记陈红松、郭静竹,院长助理洪楠等医院领导来到现场参加美食节的启动仪式。美食节由姜保国题字点睛,拉开了序幕。

美食节自2017年开始,每年春季、秋季各举办一次,至今已经举办了四季。美食节菜品丰富、制作精良、味道鲜美,吸引了大量职工前来就餐。

食堂外,糖葫芦、棉花糖、特色糕点品尝处围满前来试吃的职工。大家一边品尝着糕点,一边津津乐道地点评着。自制月饼是本次美食节的亮点,食堂备好馅料和月饼皮,职工们亲自动手制作出香喷喷的月饼。开幕式上,特邀川剧演员为职工们表演变脸。精彩的演出令人叫绝,赢得了职工们的阵阵掌声。

精彩演出

走进食堂,摆满点心和菜品的展台映入眼帘:香酥的蛋挞、甜糯的蛋黄酥、栩栩如生的寿桃、绵软可口的月饼应有尽有。菜品区,数十道菜肴、风味小吃、特色食品令人目不暇接,每日60余种冷热菜品:香喷喷的麻辣小龙虾、新品美食麻辣冷串串、经济又实惠的半只鸡米线……食堂中弥漫着扑鼻的饭菜香,令人馋涎欲滴。很快,前来就餐的职工排起了长龙,处处可见举箸笑谈的职工,大家兴致勃勃地议论着菜品,交流着品尝美食带来的惊喜。

据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南院职工食堂经理介绍,此次美食节为期6天,共展示6个菜系,包括川、鲁、粤、湘、淮扬菜、家常菜等,共计300多个菜品。每天一个菜系,30余种主食,让职工们尽享舌尖上的美味。

美食节现场

“北院餐厅制作了长3米,宽0.5米的大蛋糕,供职工免费品尝。每日还推出一款地方性特色风味小吃,如老北京炸酱面、红油抄手等,请职工们品鉴。中秋节是我国的传统佳节,我们还特别制作了带有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字样的月饼请职工们品尝。”北院食堂经理说道,“聚贤餐厅的美食节也是由我们承办,除了增加西点、水果和饮料外,更增加了传统特色美食,让职工们吃得舒心、吃得营养。”

白塔寺院区食堂推出了光盘行动和为职工过生日的活动。凡当日午餐不剩饭菜者可得到2元优惠券,在下次就餐时使用。美食节期间过生日的职工,食堂还免费赠送一碗长寿面,以示对职工的祝福。

美食节活动意在打造具有北京大学人民医院特色的餐饮文化,让职工感受到家的温馨。这不仅是一次活动,更是一种理念上的提升,让安全的食材、美味的菜肴走进职工食堂。在中秋节、国庆节这样团圆喜庆的节日里,职工们共同见证了医院的百岁辉煌,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去,为医院建设添砖加瓦。

 

编辑:凌薇

责编:山石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