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机关分工会秋季趣味运动会举行

背靠背,夹着“西瓜”(气球)大跨步,小心翼翼把“西瓜”塞入下一对选手腰间……2018年11月23日中午,邱德拔篮球馆内气氛紧张又热烈,一组组选手身手矫健,飞快移动着灵巧的步伐。这是2018年机关分工会秋季趣味运动会上的一幕,这个“夹西瓜”接力项目也是首次在趣味运动会上亮相。

484d7eb258891d701d9509.jpg

夹西瓜比赛(刘月玲 摄)

这也是新一届暨第三届机关分工会委员会第一次组织趣味运动会和在大家面前集体亮相。

484d7eb258891d701da80b.jpg

第三届机关分工会委员会成员

赛前,机关分工会委员们早早来到赛场,进行场地布置。

484d7eb258891d701dc40e.jpg

高难度悬挂比赛横幅(彭湘兰 摄)

各个队伍也陆续来到赛场,举着带着“花名”的牌子合影留念:射雕英雄队、审设小纵队、社科英雄队、“双一流”战队、燕园卫士、事在人为、力退千军、办办、立德树人、学工部冲鸭、“官宣”队、创新驱动队、财貌双全、财大气粗、撸起袖子加油干、跑向“双一流”等别出心裁,或威武霸气,或灵巧可爱,或带着本部门工作特点的名字,更给比赛添加了欢乐的气氛。

484d7eb258891d701dde12.jpg

射雕英雄队(冯军 摄)

484d7eb258891d701df217.jpg

“办办”队和“撸起袖子加油干”队

一张来自机关19支队伍的近200名参赛队员的超级全家福,一张张洋溢的笑脸,彰显出“北大机关分工会”这个大家庭的温暖和活力。

484d7eb258891d701f6b50.jpg

超级全家福,温暖大家庭(刘月玲 摄)

虽说“友谊第一,比赛第二”,比赛开始前,各队“争先创优”和“更高更快更强”的体育精神就已经充分显现出来。各队队员们一边专心聆听裁判讲解新规则,一边争分夺秒进行赛前“集训”,个个跃跃欲试、摩拳擦掌,即将在趣味运动会上大显身手。

484d7eb258891d701e6723.jpg

组织部队在赛前积极练习(柴真 摄)

本届趣味运动会除毛毛虫竞速这个“保留项目”外,“夹西瓜”接力、珠行千里、百发百中均为新增项目。此次比赛项目均既考验选手体力与耐力,又离不开团队默契配合,更对选手“精准”操作能力提出很高要求。

毛毛虫竞速——队员骑在充气毛毛虫上,双手抓住把手,配合使毛毛虫行进而不得接触地面。排顺序、议策略——尽管大家对规则已不陌生,赛前准备却丝毫没有掉以轻心。一声令下,一条条“毛毛虫”喊着各有特点的嘹亮口号,迈着整齐划一的步伐冲向终点。

484d7eb258891d701e8b2a.jpg

蓄势待发(刘月玲 摄)

珠行千里比赛中,8名队员需要协调配合,用最短时间,以接力的方式让彩球从手中的U型长管中依次通过,最终使球落入水杯中。比赛考验着大家的默契配合,大家屏住呼吸,集中精力,小球流畅地在管子里滚向滑落到终点的杯中。

484d7eb258891d701eb132.jpg

动与静的完美结合(刘月玲 摄)

百发百中比赛中,队员们手持球拍,将队友递出的羽毛球准确击落到地面九宫格内。落点数字决定分数。比赛考验着选手“狠准稳”的功夫。队员争分夺秒,互相打气。随着最高分一次次被刷新,一阵阵惊呼喝彩响彻赛场,与啦啦队不绝于耳的加油声一起,弥漫在赛场空气中。

484d7eb258891d701ed13b.jpg

一个好汉三个帮(魏姝 摄)

“新项目有趣极了,这次还是第一次玩。”“有点累,回去要抓紧锻炼了。”机关老师们纷纷对比赛形式和项目表示满意,也对机关工会持续开展别开生面、新颖有趣的比赛表示感谢。

趣味运动会不仅成为检验老师平时锻炼效果的“大舞台”,更增强了老师们的凝聚力与默契度,为大家更好投入工作注入活力。同时,每学期一次的运动会愈加成为机关各单位加强交流、促进了解、增进友谊的“润滑剂”,使老师们精力更加充沛地投身本职工作,更好服务学校发展建设。(文/新闻网记者 王岩)

484d7eb258891d701eed45.jpg

欢乐的场面(刘月玲 摄)

附:运动会成绩排名

484d7eb258891d7047c603.jpg

编辑:山石

责编:白杨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