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书画协会迎春笔会活动举行

2017年1月18日,北京大学书画协会联谊暨迎新笔会在北京大学举行

12月15日上午,北京大学书画协会迎春笔会暨与韩国金炳基教授书法交流雅集在北京大学法学院教工活动室举行。

金炳基是韩国国立全北大学中语中文系教授、国际书法家协会副会长,是韩国著名的书法家。为增进中韩两国书法家的友谊、促进中韩书法及学术交流,2019年12月14日,北京大学书画协会主办了“韩国金炳基教授书法邀请展”和“金炳基教授书法学术研讨会”。多位领导及书法家出席画展开幕式及研讨会。

雅集交流活动现场

北京大学考古文博学院教授、北京大学书画协会会长、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兼学术委员会委员张辛,金炳基,《中国建设报》总编辑王浩雷,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教授、北京大学书画研究会会长张振国,北京大学法学院教授、北京大学李志敏书法研究会会长巩献田,北京大学中文系教授卢永璘,北京大学书画协会秘书长刘小刚,北京大学城市与环境学院副教授、北京大学书画协会副秘书长冯健,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研究员、北京大学书画协会副秘书长祝帅,北京大学校友书画协会副秘书长、《大众书法》杂志副主编陈新等出席书法交流活动。

张辛代表协会对金炳基的到来表示欢迎,对金炳基书法邀请展及学术研讨会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张辛肯定了金炳基的学术功底及书法作品所表现出的文人气息,认为北京大学书画协会一向重视学术交流,在展览开幕后举办书法切磋活动,对于提高书法认识水平不无裨益。

金炳基表达了对北京大学书画协会邀请其办展和参加雅集活动的感谢,叙述了自己的学书经历及对汉字和书法的感情,也表达了对韩国文字不断“西化”和“去汉字化”的担忧。

与会老师纷纷发言,既对金炳基教授的书法及学术成就进行肯定,也对其书法用笔细节等提出建议。

书法家们挥毫创作

在迎新笔会上,张辛、金炳基及与会的北京大学书画协会的老师们现场挥毫,切磋技艺,交流书画心得,将创作的书法作品互相赠送留念。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