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校友合唱团举办“长大的时间”公益音乐会

2018年11月18日晚,北京大学校友合唱团“长大的时间”公益音乐会在国家图书馆艺术中心举行。

本次公益音乐会由北京阳光爱心公益服务中心主办。北京大学校友合唱团自2018年初起参与筹划,启动选曲、排练,历经10个月准备,为北京蒲公英中学的孩子们、红丹丹视障文化服务中心的盲人听众以及各位慈善爱心人士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演出。

本次音乐会以“长大的时间”为主题,分为追寻、至善、隽永、归真、回首五个篇章,以《狮子王》《美女与野兽》《千与千寻》《大鱼》等动画片主题音乐为主线,结合《月亮代表我的心》《当你老了》等脍炙人口的歌曲及《叫我如何不想他》《雪花的快乐》等清新感人的诗歌,描绘了成长过程中的梦想、爱情、希望与感动。音乐会全程配以动画视频,并加入钢琴、打击乐器、中提琴协奏,更好地诠释了音乐会的主题。音乐会的最后,北京大学校友合唱团与北京蒲公英中学阳光女声合唱团联袂为观众们演唱了《感恩的心》。

64006a60c64a1d61e5ea23.jpg

64006a60c64a1d61e5f125.jpg

64006a60c64a1d61e5f628.jpg

64006a60c64a1d61e5f92c.jpg

64006a60c64a1d61e5fd31.jpg

64006a60c64a1d61e60137.jpg

演出现场

北京大学校友合唱团成立于2009年,为校友会正式备案的校友组织,也是一支经验丰富、坚持艺术追求、有志于服务社会的高水平合唱团。合唱团以北大学生合唱团毕业校友为骨干,现有在册团员百余人。合唱团成立以来,多次参与北大校庆演出,举办了 “新年音乐会”“学堂乐歌中的少年中国北大讲唱会”“跨越时空的情怀”等专场音乐会,曾赴匈牙利参加第19届欧洲合唱节。

编辑:白杨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