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中心举办“时光慢递·给未来的一封信”活动

2018年11月24、25日中午,“时光慢递”活动在新太阳学生中心北侧举行。该活动由北京大学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办,发起于今年“5·25心理健康节”,已成为心理中心的一项长期活动。本次活动主题为“给未来的一封信”,主要有“你好,未来”(对未来自己说的话)、“我&你”(对重要的人说的话)两方面内容,意在为同学们搭建一个表达愿望和情感的平台,为同学们提供一个倾听自己内心声音、了解自己期望与需求的机会。同时,“一年之约”的慢递让同学们暂时慢下来,静静沉淀和思索,在快节奏的学习生活中再一次拿起笔,亲自书写明信片和信件,让心中的文字在笔尖流淌。

8cec4b7a863a1d66ddbb05.jpg

活动现场

在工作人员的介绍下,许多路过的同学们围在桌前,在各色明信片中精心挑选自己喜欢的一款。本次活动所用明信片全部由心理中心明信片小组的学生助理自主设计,分别有介绍不同心理学流派、展示中心环境、一句走心的话等不同系列。

随后,有的同学坐在桌前奋笔疾书,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意;有的同学边望向远方边冥思苦想,似乎有所期待又徘徊不定;也有情侣手挽着手、默契相视,在明信片上写下对对方的爱意;还有小朋友用稚嫩而充满创意的图案表达了心中所感。同学们把写满文字的明信片装入信封中,写上地址和联系方式,郑重地将它们投入邮筒里,完成属于自己的一封“时光慢递”。

8cec4b7a863a1d66dd7f02.jpg

同学将写好的信件投入邮筒

通过这张小小的明信片,同学们表达出了很多平常不会轻易流露出的情感,有自己对学业、事业、感情等方面的期许,还有对家人和友人的祝福与感激,也有同学把对爱人的承诺与情愫写在纸上,有信心让时间见证情感的恒久忠诚;也有恰巧来北大参观的中学生,他们怀着对北大的憧憬和向往,在这里写下自己的少年梦想,以此激励自己不断奋斗。

8cec4b7a863a1d66dd9303.jpg

同学们认真撰写明信片

同学们将信封投入邮筒,每一个人都露出了满足而充满希望的微笑。时光被封入明信片里,当同学们在一年后看到曾经的自己,信上的内容已有些淡忘,或是苦恼已经解决,或是愿望已经实现,又或者生活现实未能永远如期待一般顺风顺水,但困难与磨练之后使他们已然成长。一年前、后的自己在明信片世界里握手,每个人都能或多或少地感受到生活的惊喜与慢下来的浪漫。

两天的活动吸引了众多同学参加,收到了百余封饱含感情的慢递。这些慢递将会被工作人员分类保存,一年后寄给未来的收件人。心理中心在寄出前会与以短信方式与参与者联系,再次确认收信地址。

本次“时光慢递”活动受到了同学们的广泛支持与参与,反响热烈。本项活动依托慢递这一方式,为同学们搭建了一个长期记录成长、感受变化、表达感情的平台。它有助于同学们释放压力、收获快乐、体会心灵感悟,全面提升心理健康水平,更加积极地面对生活和未来。

编辑:凌薇

责编:山石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