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首都大学生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演讲决赛

【活动时间】2019年5月9日星期四下午14:30

【活动地点】北京大学英杰交流中心阳光厅

【领票信息】2019年5月7日至8日9:00-17:00;新太阳学生中心120室;限北大师生携带本人校园卡领取,数量有限,发完为止。

“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首都大学生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演讲比赛决赛邀你观赛!

“五四运动以来的100年,是中国青年一代又一代接续奋斗、凯歌前行的100年,是中国青年用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中国、青春之民族的100年。

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继续发扬五四精神,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民族重托,不辜负我们这个伟大时代。“

——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爱国之情,流淌于中华民族历代青年的血脉;强国之志,凝聚了中国青年的责任与担当;报国之行,贯穿在青年奉献祖国的方方面面。在五四百年之际,首都高校优秀爱国青年齐聚北大,进行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演讲比赛的终局之战!

【活动介绍】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引导广大青年学生传承弘扬五四爱国精神,勇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展现首都大学生的良好精神面貌,定于5月9日下午14:30在北京大学英杰交流中心阳光厅举办“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首都大学生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演讲比赛决赛,来自首都各高校的15位决赛选手将齐聚北大,发出新时代青年的铿锵嘹亮之声,致敬五四运动一百周年,致敬伟大祖国。

【决赛选手风采(按照学校名称拼音排序)】

江泠睿,女,北方工业大学计算机专业

演讲题目:忆历史往事,书未来新篇

致敬五四百年:一百年的时光悄无声息地流逝,一百年的情怀轰轰烈烈地传承。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不可妄自菲薄,亦不可自视过高,唯有坚定理想,脚踏实地,做好每一件小事,有朝一日,我们才能通过自己的力量,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书写未来新篇章!

刘继,男,北京大学法学专业

演讲题目:报国行疆

致敬五四百年:“国土可以征服不可以断送、国民可以杀戮不可以低头!”百年前五四先辈的呐喊犹在耳畔。生逢强国时代、幸秉历史荣光,吾辈青年岂容解甲,惟有自请长缨、日夜兼程!

何苗,女,北京服装学院轻化工程专业

演讲题目:95后,我们的青春向祖国致敬

致敬五四百年:每一代人都有每一代人青春的拼搏力量。百年前的前辈们的青春是爱国救亡,百年后的我们这代人的青春是爱国图强。青年强则国家强。新时代,新篇章,希望我们这一代青年人可以为国家的发展贡献我们的力量。

王巡东,男,北京工商大学金融学专业

演讲题目:不负伟大新时代!矢志报国新青年!

致敬五四百年:一百年前的五四运动中,无产阶级登上了政治舞台,青年学生发挥了先锋作用!百年风雨,今朝祖国虽已强大,但仍面临诸多挑战!作为新时代青年,吾辈自当奋起拼搏,方能不辱使命,不负伟大新时代!

刘小亿,男,北京交通大学会计学专业

演讲题目:当立中国新时代,雄飞宇内畴与伦

致敬五四百年:

辛亥未竟恨几多,谁寻灵药解沉疴?

莘莘学子冲前阵,黑风冷雨又如何。

排山倒海怒声起,华夏寸土不能割。

慷慨激言犹震耳,百年除弊战神魔。

读书未敢失前鉴,许国力扛九鼎责。

会当击水三千里,刻苦成才报家国。

刘昊,男,北京林业大学数字媒体技术专业

演讲题目:永恒的事业

致敬五四百年:五四精神世代传承,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担当时代责任。时代呼唤担当,民族振兴是青年的责任。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希望我们回望青春之时,欣慰感叹——我的一生,为了青春而来;我的一生,属于永恒的事业!

赵苑,女,北京外国语大学政治学与行政学专业

演讲题目:“外语人”的民族文化定力

致敬五四百年:百年前,国势临危,有中国青年掌舵于时代的风口浪尖,挺身救国;百年后,国势临安,而世界依旧波云诡谲,有青年立身于世界舞台中央,乘风破浪。新时代,外语人的五四精神,就是守护自己的“民族文化定力”。

宋雪晴,女,北京印刷学院新闻学专业

演讲题目:新时代新青年

致敬五四百年:2019注定是铭记的一年,正逢祖国70华诞、五四运动100周年,作为新时代青年学子,倍感振奋和希望。百年前,无数青年学生高举旗帜、救亡图存,掀起了爱国运动的高潮;百年后,我们站在历史新方位上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实现民族复兴而奋斗。未来是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中创造的,中国青年永做时代的弄潮儿!

矫雨航,女,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朝鲜(韩)语专业

演讲题目:当我们在谈论爱国时我们在谈论什么

致敬五四百年:泱泱百年颂以悲歌,莹莹万里晓以归途。一九一九我青年之呼喊,行而至今我河山之大幸。今百年已逝。我辈脚踏,正是先辈沃灌以血泪之土地。何谓我今之少年:清目明志,惠世以广厦;经世济民,建国以晟安。

吴媛媛,女,首都经济贸易大学金融学专业

演讲题目:用志愿精神诠释青年爱国热忱

致敬五四百年:我们不忘初心,紧跟着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我们心系社会,开展志愿活动,为有困难的人伸出援手,帮助他们渡过难关;我们绽放青春,展示我们年轻人的风采;我们牢记使命,为祖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田尹男,男,中国传媒大学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

演讲题目:国是千万家

致敬五四百年:对人来说,一百年的时间本意味着终结,但只要精神足够坚韧,思想便可不朽。五四,正是如此。

刘博秒,女,中国矿业大学(北京)会计学专业

演讲题目:以青春之我,践行五四精神

致敬五四百年:五四精神历久弥坚。今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无数爱国青年在奋斗中交出无愧于时代和人民的答卷,恰恰是与百年前的英勇少年进行的时空对话,“先辈请看,百年传承,今日到我,激荡未来,壮志在我!”

刘丰硕,男,中国石油大学(北京)自动化专业

演讲题目:复兴中华,我辈担当

致敬五四百年:五四风雷,激荡神州大地。是青年人的热血点燃了救亡图存、振兴中华的希望火种;是青年人的激情为中华民族的自立自强注入青春血液。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更要自强不息,在新时代新征程中破浪前行。

蒋凡生,男,中国戏曲学院戏剧影视表演专业

演讲题目:青年有为,民族振兴

致敬五四百年: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世界。大国不兴,小家何存。在当下的时代,每个青年人更应该为民族复兴而不懈努力,讲公义,有公心,行公益,倡公德,共建人人心中有国,人人爱国如家的时代盛景。

田容至,男,中央民族大学金融学专业

演讲题目:传承五四精神,做新时代中国青年

致敬五四百年:在五四运动开端的那个年代,它是负重前行,在黑暗中为中华民族摸索出路。在筚路蓝缕、建设祖国的那个年代,它是艰苦奋斗、自力更生,是任重道远多艰险、不负人民养育情。时代在变,爱国的精神不变,这种精神,必将带领着我们青年,为祖国的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新时代,新青年,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看了选手们的风采,你是否已经热血沸腾,迫不及待想要亲临现场,感受决赛盛况,领略选手们的精彩表现了呢?

请关注决赛领票信息↓

【决赛时间】:2019年5月9日(周四)14:30

【决赛地点】:北京大学英杰交流中心阳光厅

【领票时间】:5月7日至8日9:00-17:00

【领票地点】:新太阳学生中心120室

【联系电话】:010-62747362

【领票方式】:限北大师生携带本人校园卡领取,数量有限,发完为止。

校团委研究生与青年工作部

2019年5月6日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