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会媒体运行专业志愿者招募通知


根据北京奥组委和奥运会志愿者工作协调小组的统一安排,按照北京奥运会媒体运行志愿者项目工作组的要求,结合北京大学相关学科专业设置以及奥运会、残奥会赛会志愿者招募的报名情况,北京大学将于2006年11月8日(周三)至2006年11月18日(周五)在全校范围内启动奥运会(残奥会)媒体运行专业志愿者的招募工作,具体安排如下:

●工作领域

北京奥运会媒体运行工作主要为前来采访报道奥运会的21600名注册媒体人员提供相应的设施和服务。媒体运行分为新闻运行(服务对象为5600名注册的文字和摄影媒体人员)和广播电视转播协调(服务对象为16000名广播电视人员)。

媒体运行的主要业务领域,也就是媒体运行专业志愿者工作的主要领域有:主新闻中心、场馆媒体中心、摄影服务、奥林匹克新闻服务、媒体服务、国际广播中心。

●招募人数

根据北京奥运会媒体运行志愿者项目工作组的安排,北京大学将招募600人并组织培训。2007年8月至2008年5月,奥组委媒体运行部根据培训演练情况,通过相应考核确定北京大学媒体运行专业志愿者共440人。此次招募对象为参加培训的人员,人数600。

●招募条件

(一)具备奥运会通用志愿者的招募条件和基本素质。

(二)热爱媒体工作,有相关学科知识或者实践经验。

(三)具备较高的外语水平,至少熟练掌握一种外语,能流利地用自己所学的语种与媒体人员进行无障碍口语交流,能应答或转达媒体记者提出的各种需求。

(四)经系统培训后,具备媒体运行专业岗位所要求的专业技术和专门技能,包括:有媒体工作知识或背景,了解奥运会媒体记者的工作模式和他们的需求;具备与传媒相关的通讯、技术等设备的基本知识及操作技能;具备良好的跨文化交流和沟通的能力,能很好地为来自不同国籍背景的媒体人员服务;具备良好的协调能力、应变能力和服务意识;有较强的责任心和在压力下工作的能力;从事摄影服务的志愿者应具备一定程度的摄影知识,了解摄影器材的使用,理解摄影记者的需求。

(五)成绩合格(GPA不低于2.0)。

(六)具备一定的志愿服务经历。

(七)能确保2006年11月至2008年8月正常时间在校,便于组织培训和实战演练;同时能确保奥运会、残奥会期间提供志愿服务。

●相关报名、选拔、培训方式请参看团委主页和bbs volunteers版置底。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