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社会责任论坛:重新定义卓越的企业公民

重新定义卓越的企业公民

Redefining Excellence in Corporate Citizenship

演讲嘉宾:Dr.Simon Zadek

CEO of the non-profit organization, AccountAbility

主 持 人:何志毅  北京大学管理案例研究中心主任

主办单位: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同盟  北大案例中心  《北大商业评论》

时    间:2006年11月20日(周一)9:30—11:30

地    点: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203室

语    言:英文(有翻译)

欢迎各位老师同学参加!

演讲嘉宾简历

西蒙•扎德克博士,是著名非营利性组织“AccountAbility公信力”的首席执行官。该组织是促进国际间公共责任革新的主要机构并且力促其发展。
   
他现在任哈佛大学肯尼迪学院行政与商业中心的资深合伙人,而且是南非大学企业公民组织的荣誉教授。他还在“Instituto Ethos”的国际咨询委员会中任职,该咨询委员会属于“Generation Investment Management”可持续投资管理公司,公司是Clinton-Dahlerg倡议发起“私营企业发展杠杆作用于公共效用部门”有关研究的委员之一。而且担任了英国标准协会的技术委员会联合主席,负责研究标准的可持续发展。2003年,他被评为世界经济论坛的“明日全球领袖”。
   
西蒙以往的角色还包括哥本哈根商学院客座教授、新经济学基金会发展总监、“公正商贸联盟”发起人。他还曾供职于很多公司的董事会和咨询委员会,包括世界全球化委员会、国际劳工组织的社会领域全球化国际委员会,联合国社会发展委员会CSR专家组,并成立“全球报告倡议组织”(GRI)的筹划指导委员会.

他还以作者、合著者、合编者的身份出版了:“负责的游说(2005)”(Responsible Lobbying)、“民间社团:新经济下的企业公民(2001)”,和由他所著的诗选—“明日历史(2004)”。 他还从广泛的角度撰写了“责任的竞争力(2005)”一书阐述在国家竞争中企业责任所起到的影响,在多种利益相关的合作伙伴关系的发展及管理中的角色,以及两篇哈佛工作论文,一篇名为"执政伙伴管理:通过改进合伙制的管理和责任制加强"(2006),另一篇名为:“协同治理的逻辑(2005)”。他的博士论文已经出版,名为"乌托邦的经济学"。

讲座概要

成功的商业是力争其运营的每一方面都达到卓越。我们能区别优秀的商品、销售、生产及其它很多职能的定义,但是我们如何定义优秀的企业责任感呢?两年多来,西蒙•扎德克博士和一支来自非营利性组织“AccountAbility公信力”、波士顿大学、IBM和其他20家遍布全球的领先企业共同建立了“全球领导力网络”(GLN)这个组织来促进卓越企业责任。概括的说,其诞生于当这些公司为了企业责任感的商业核心战略优势而结盟在一起的时刻。查达克博士将介绍他在GLN组织工作中里程碑式的研究结果以及描述他正在发起的,在全球领先企业中推动卓越企业责任实践的工作。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