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奥运会志愿者骨干培训学校课程讲座启动

第一讲:

主 题:   树立残奥意识 提高人文素质 办好残奥会

演讲人:  孙丕评

中国残疾人奥林匹克运动管理中心业务督导
         
      北京大学奥运会志愿者骨干培训学校已于日前成立。为提高学员参与奥运志愿者工作的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学校将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教学活动。针对奥运相关知识、志愿服务知识、文明礼仪知识、各国文化知识、外语知识、岗位常识、助残常识、医疗知识、管理知识等举办一系列的讲座和实践。本场讲座作为北京大学奥运会志愿者骨干培训学校开学首奖。

孙丕评:中国残疾人奥林匹克运动管理中心业务督导,具有丰富的残奥会管理经验

时间:2006年11月17日(周日)晚7点

地点:北京大学图书馆北配殿


      第二讲:

主 题:   奥林匹克运动和志愿者

演讲人:  孙葆丽

北京体育大学教授、博士、博士生导师、管理学院副院长
          
      演讲人介绍:孙葆丽 女 天津市人 北京体育大学教授、博士、博士生导师、管理学院副院长。主编、独著或参与撰写了《奥林匹克百科丛书》、《奥林匹克与中国》、《奥林匹克运动》、《中国奥运之路》、《运动竞赛学》等专著和教材,发表论文百余篇。

2000—2001年,在北京奥申委新闻宣传部工作,参加撰写《北京2008年奥运会申办报告》和《陈述报告》(奥林匹克文化教育、火炬接力、开闭幕式部分),担任向国际奥委会评估团陈述专家。2001年7月,赴莫斯科参加北京申办2008年奥运会工作。获奥申委“为北京申办2008年奥运会做出贡献”等三项表彰。

2003年,担任2008年奥运会会徽评议委员会委员。

2004年,担任2008年残奥会会徽评议委员会委员。

2005年,担任2008年奥运会吉祥物评议委员会委员。

时间:2006年11月19日(周日)晚7点

地点:理教103

除骨干培训学员外,所有参加讲座的同学,将发给“北京大学奥运会志愿者培训证明”,此证明将在奥运会志愿者选拔中作为参考依据。

欢迎大家关注。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