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中天、熊召政等“名家论湖北“活动通知

厦门大学教授、著名学者易中天,著名诗人车延高,茅盾文学奖得主、著名作家熊召政等将于11月23日、24日作客北大,分别就楚汉三国与湖北、现代新诗欣赏与创作、楚人文化精神等专题,与北大学子进行面对面交流。

      此次“荆楚讲堂”——名家论湖北活动,是由湖北省委宣传部、湖北广播电视总台和北大团委共同举办的“荆楚文化周”系列活动之一。三位学者将深入阐释湖北与楚汉三国、湖北与荆楚文化千丝万缕的联系,揭示在历史文化的传承中湖北文化发展的必然,并与同学们就相关问题进行深层探讨与互动。

活动时间:11月23日下午2:00    易中天:《楚汉三国与湖北》
                  11月23日下午3:30    车延高:《现代新诗欣赏与创作》
                  11月24日上午10:00   熊召政:《楚人文化精神要略》
      活动地点:百周年讲堂四季庭院

领票时间:11月22日12:00—12:30(车延高场)
                   11月22日12:30-13:00(易中天场)
                  11月22日13:00-13:30(熊召政场)
      领票地点:北大老生物楼一层
      领票说明:凭学生证领票,一人一票。每场活动限发票70张,欢迎同学们的热情关注与参与!

附:

      易中天,厦门大学人文学院教授,长期从事文学、艺术、美学、心理学、人类学、历史学等多学科和跨学科研究,著有《〈文心雕龙〉美学思想论稿》、《艺术人类学》等著作。近年撰写出版了“易中天随笔体学术著作•中国文化系列”四种:《闲话中国人》《中国的男人和女人》《读城记》和《品人录》以及《帝国的惆怅》等。在央视“百家论坛”主讲“汉代风云人物”后为公众所熟悉,一举成为当前内地最炙手可热的学者和作家。《易中天品读汉代风云人物》、《品人录》、《品读三国》等著作一纸风行。

      车延高,著名诗人、杂文作家,武汉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兼任武汉作协杂文家协会主任。先后当过工人,战士,公务员,从1978年开始,一直坚持业余文学创作,后集中于杂文写作。2005年2月开始写诗,有诗歌发表于《诗刊》《人民文学》《诗选刊》《星星》等杂志。

      熊召政,著名作家,曾任《长江文艺》副主编、湖北省作家协会副主席。历经十年潜心创作四卷本长篇历史小说《张居正》,获得湖北省政府图书奖、首届姚雪垠长篇历史小说奖等多种奖项,并以全票获第六届茅盾文学奖。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