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题材纪录片北大展映活动领票通知

“看中国”(China Up Close)中国题材大型系列纪录片将于11月26日晚亮相北京大学。

本次大型展映活动由五洲传播中心、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影视资料片库与北京大学团委联合主办,Discovery亚洲电视网、美国国家地理频道等多家传媒机构共同合作完成。本片记录了国际级传媒机构镜头中的中国,展映片目为《万里长城》以及《打造新北京》。独特的视角,震撼的画面,丰富多彩的内容必将让您一饱眼福。

另外,本次活动还邀请到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五洲传播中心副主任袁力丽女士;Discovery亚洲电视网副总裁兼中国区总经理张方先生;《中国青年报》副总编张坤先生;新西兰自然历史公司中国业务总监于春宏女士;新西兰驻华大使馆一等秘书毛锐先生等嘉宾出席,他们将就片中内容与现场同学进行互动交流。

活动时间:11月26日 19:00—21:00

活动地点:图书馆北配殿

领票时间:11月23日(周四)12:30~17:30

11月24日(周五)12:30~17:30

领票地点:北大老生物楼218

领票说明:凭有效证件领取,一证一票。欢迎您的参与!

片目简介:

《打造新北京》

本片聚焦中国标志性建筑的发展历程,讲述有关中国建筑和文化历史的精彩故事,内容涵盖艺术和科学领域,从建筑的角度来反映辉煌、灿烂的中国古代文明和展现当代中国业已取得的骄人的业绩。第一阶段包括“万里长城”、“打造新北京”两集,将以优美的画面,富有知识性和趣味性的解说,真实可信的同期采访,表现了万里长城、奥运新城在中国的历史发展、文明传承及对现代中国文化和社会生活的影响,充分反映了中国古老与现代的建筑文化。

《打造新北京》通过北京即将举办奥运的准备工作,向世人证明中国已经以一流强国的姿态屹立在世界的东方,并以此为契机庆祝中国业已取得的骄人的业绩。为了举办奥运会,中国开展了一场规模空前的环境治理,以及若干世界一流的基础设施与标新立异的体育场馆的修建,而国家体育场(奥运会主体育场)更是其中众人瞩目的焦点。

《万里长城》

《万里长城》纪录片将详细描述长城的惊人规模与伟大传奇,全程揭示中国古代工程师与工匠如何一步步赢得修建长城的最终胜利,赋予长城新的生命。该片还将利用电脑动画技术,展示长城最初的设计蓝图,以及面对不断变化的敌情相应作出的策略改变,并揭示了长城建筑与后续加固的工程秘密。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