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品牌国际化进程中的营销创新与葡萄酒的品鉴及商务礼仪

演讲嘉宾:周洪江—张裕葡萄酿酒股份有限公司CEO;克瑞斯—张裕首席品酒顾问

主持人:符国群—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营销系主任

主办单位:北大案例中心  《北大商业评论》 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同盟

时间:2006年12月7日(周四)晚上19:00—21:30

地点: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203室

现场备有张裕葡萄酒,欢迎老师同学品尝!

烟台张裕葡萄酿酒股份有限公司CEO周洪江博士简介

周洪江,1964年出生,汉族,中共党员,1988年硕士研究生毕业后供职于张裕公司,六年后开始全面负责销售工作,并担任公司副总经理。2000年12月调任烟台市牟平区区委副书记、兼任副区长。2001年起任张裕公司总经理,目前为南开大学在读管理学博士。他先后到美、德、法等国学习葡萄酒的酿造及营销知识,对世界葡萄酒业的发展始终保持敏锐的洞察力,不断以信息化、自动化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同时精心塑造企业文化,为企业持续发展注入活力。提出了“传奇品质 百年张裕”的企业经典主题语、“五到位”的市场开发模式和 “一个布局,四个调整”的营销思路,构建了国内同行业中最强大的市场营销网络。面对国外葡萄酒企业的冲击,他制定了“引进竞争,共同培育市场”的策略,先后与法国卡斯特、法拉宾、意大利意迩瓦公司、新西兰凯利等国际公司开展了广泛的投资与合作。目前,张裕已经成为国内“最具国际竞争力”的16家民族品牌之一,是中国乃至亚洲最大的葡萄酒生产经营企业,目前在世界葡萄酒行业排名前20位,计划2008年进军世界葡萄酒行业前十强。

张裕首席品酒顾问克瑞斯先生简介

克瑞斯先生(Mr. Christopher Coughlan)1961年出生于澳大利亚著名的葡萄酒产区——阿德莱德(Adelaide)地区,1980年在澳大利亚陆军国内及外事部队服役,从那时起他对于美食和葡萄酒搭配的研究产生了浓厚的兴趣;1985年他在澳大利亚阿德莱德莱肯锡学院(Regency College)主修葡萄酒与餐饮礼仪专业,毕业后成为该学院及肯东兰国际学院(International Con Don Blue )的讲师,被《葡萄酒与餐饮》(Wine & Dine)、《红星》(Red Star)等多家杂志聘请为特约撰稿人。克瑞斯先生在多次参加国际性葡萄酒品评会当中对张裕葡萄酒的优雅品性留下了难忘的印象。2004年10月,克瑞斯先生被张裕聘为首席品酒顾问,目前致力于葡萄酒和中国菜肴的搭配研究、葡萄酒鉴赏的培训等工作,其幽默的演讲风格受到了广泛的好评。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