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战线深化‘三项学习教育活动’赴高校系列讲座”之二:詹国枢谈新闻写作技巧

12月8日(本周五)晚,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专家论坛特别邀请《经济日报》副总编辑詹国枢来北大演讲,这次讲座是“新闻战线深化‘三项学习教育活动’赴高校系列讲座”的第二讲。

时间:周五(8号)晚18点

地点:理教203

题目:妙手著文章——谈谈新闻写作的技巧

主讲:《经济日报》副总编辑   詹国枢

詹国枢简介:

詹国枢,四川人;

共和国同龄,老三届高中生;

上山下乡,当过知青;

1977年恢复高考,考入复旦大学新闻系;

毕业后到《经济日报》,曾任部主任,编委,现任副总编辑;

全国新闻界最高奖“范长江奖”获得者,全国优秀新闻工作者,获国务院特殊津贴;

作品多次获中国新闻奖;

出版《活得有滋有味》、《没有热点的世界》、《中国国有企业向何处去》等书籍多部。

新闻战线深化“三项学习教育活动”赴高校系列讲座:

系列讲座由中宣部、教育部、中国记协和新闻战线“三项学习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的,也是继今年5月起在全国范围内开展的“三项学习教育活动”巡回报告活动后,新闻战线“三项学习教育活动”从源头抓起、向高校延伸的又一重要举措。到今年底,首都主要新闻单位的部分负责同志和优秀采编人员将分别赴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和中国传媒大学的新闻院系开设专题讲座共计12场。

在总结经验的基础上,今后还将把这项活动逐步推向各地的高校新闻院系,给这些未来的新闻工作者“增加营养、补充能量”,让“三个代表”重要思想、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新闻职业精神职业道德的学习教育真正进高校、进课堂、进头脑,打造一支政治强、业务精、纪律严、作风正的高素质新闻队伍。

编辑:商伟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