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工学院系列讲座预告

题    目:

      1. Introduction to the CAS Key Lab of Ocean Circulation and Wave at IOCAS(20-30 minutes)

      2. Present activities and future plan of IOCAS on ocean circulation studiesin the Western Pacific and Eastern Indian Ocean (about 40 minutes)

演 讲 者:袁东亮  中科院海洋所研究员 博士导师

时    间:2006年12月11日(周一)下午2:00

地    点:北京大学力学大楼三层会议室

主办单位:北京大学工学院

主 持 人:工学院院长陈十一教授


    袁东亮,男,研究员,博士导师,物理海洋。

1984-1988,北京大学力学系,学士,力学专业。

1988-1991,中科院海洋所,硕士,物理海洋。

1991-1995,美国弗罗里达州立大学,博士,物理海洋。

1995-1997,美国弗罗里达州立大学,访问科学家(博士后),物理海洋。

1998-2005,美国宇航局戈达德空间飞行中心,高级科学家,从事大规模数值模拟和四维同化研究、卫星数据处理的科学和技术支持,等等。参与了美国NASA的季节与年际预报项目(NSIPP)的研究,对MODIS、AIRS、等卫星资料的科技支持,等工作。

2005,美国大气海洋局国家环境卫星资料信息中心,二级科学家, 支持AIRS和 IASI的数据处理和反演。

2006,中科院海洋所,研究员,百人计划入选者。

主要科研兴趣

赤道海洋环流的动力学和热力学的研究,陆架环流热、动力学,西边界流与边缘海的相互作用,中尺度环流动力学,卫星海洋学,数值模拟和四维同化,等等。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