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和平公益之风席卷北大 阿卡贝拉演唱形式首次亮相

12月28日,由绿色和平组织牵头,北大文化产业研究院主办的阿卡贝拉无伴奏人声音乐会将在北大讲堂举行。这是有史以来绿色和平在中国举办的最大规模的公众音乐会,旨在引起公众对电子废物污染问题的关注,宣传通过消费行为向电子产品企业传达环保的信息的方法,呼吁广大民众,特别是高校学子学会用有效的途径维护生存环境的健康。

阿卡贝拉是一种人声演绎的特殊演唱方式,包括流行,摇滚、民歌等各种形式。演绎极致和声,以口技模拟乐器声效。阿卡贝拉起源于美国高校,有着悠久的发展历史,在欧美高校曾涌现过许多知名的乐队,有世界极的独立比赛和奖项,早已成为家喻户晓的演唱形式。本次演出是国内首次阿卡贝拉演唱会,参加演出的有20年历史的美国获奖组合Penny Loafers;来自香港的著名六人组合Hayden singers;获得第十二届CCTV青年电视歌手大奖赛组合演唱单项决赛金奖,堪称中国第一人声组合的蝌蚪合唱团还有东道主来自北京大学校园合唱团的七人组合。另外,演出现场还会向观众宣讲绿色电子产品的采购指南。

此次演出票价低廉,完全采取公益性质,目的在于宣传环保意识。演出由绿色和平出资,乐队及组织者不获取任何收入。

北大合唱团七人组合

编辑:君扬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