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世界马克思主义大会即将举办

经教育部批复,北京大学定于2015年10月10日至11日在北京举办首届“世界马克思主义大会”。本次大会以“马克思主义与人类发展”为主题,邀请世界各国马克思主义研究、中国问题研究的著名专家和学者,共同探讨马克思主义、中国经验和人类发展中的重大问题。大会致力于促使不同文化背景下的马克思主义研究者和中国问题研究者展开高端对话与交流,从而推动马克思主义理论与实践创新以及人类文明交融与世界和谐进步。

首届“世界马克思主义大会”将是全球范围内马克思主义研究者、中国问题研究者的一次世界级盛会。大会组委会已邀请到来自美国、德国、法国、英国、俄罗斯、比利时、加拿大、澳大利亚、日本、印度、越南、埃及、南非、塞内加尔、肯尼亚、巴西、古巴等五大洲不同国家的国际知名学者60多人与会。国内将有近300位学者与会。

首届“世界马克思主义大会”下设九个分论坛:

1.马克思主义的起源和发展

2.马克思主义文本研究及其编译

3.中国道路和中国话语体系

4.习近平治国理政思想与中国马克思主义的发展

5.马克思主义与科学文化

6.马克思主义与经济全球化

7.马克思主义与世界文明的未来走向

8.马克思主义与人类命运共同体

9.高端对话:(1)落后国家发展道路与马克思主义;(2)中国道路与市场社会主义;(3)中国近现代发展与马克思主义

大会组委会真诚欢迎相关领域的研究者以文入会,并请于2015年9月10日前提交正式论文。会议论文请发送至邮箱:shimadahui@163.com.

1.论文格式:论文首页请附300字以内个人简介;第二页内容提要、关键词;第三页正文。标题小3号宋体字;作者信息、内容提要、关键词5号宋体字;正文4号字;脚注5号宋体字。

2.会议交通费和住宿费自理,餐饮由大会统一安排。

3.国内专家组联系人:刘军:13811888375;魏波:13717820066;王久高:13521811968;冯超超:010-62754792

4.会务联系人:李欣:010-62751941

北京大学首届“世界马克思主义大会”组委会

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2015年8月2日

 

编辑:白杨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