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北京大学教职工篮球赛落幕

9月28日晚,2023年北京大学教职工篮球赛在邱德拔体育馆地下二层篮球场举行了最后决赛阶段的比赛及闭幕式。北京大学附属中学荣获男子5人制篮球赛冠军,庞剑获评本届比赛最有价值球员(MVP),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荣获女子4人制技巧赛冠军,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浦天宬射落三分球大赛冠军。北京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工会主席安钰峰,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张宝岭,燕园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杨兴文,校工会副主席张小萌出席闭幕式并为获奖队及获奖个人颁奖。

比赛现场

本年度教职工篮球赛以“强体魄健身心,新时代建新功”为主题,分男子5人制篮球赛和女子4人制技巧赛、三分球大赛3个竞赛项目,分别有31支男队、31支女队报名参加,总参与教职工600余人,参赛人数为近年最多。

比赛于9月13日拉开战幕。31支队伍分为8个小组进行单循环比赛,小组前两名出线。经过半个月的激烈角逐,比赛迎来了最后的决赛。北大附中是教工篮坛的传统强队,今年兵强马壮志在夺冠。光华管理学院是本次比赛的最大黑马,他们作风顽强,一路拼搏,闯进决赛创造了队史最佳,书写了传奇。虽然决赛场上,面对实力强劲的对手他们遗憾地屈居亚军,但依然凭借着球队最佳的精神状态和出色的竞技水平,赢得了观众们的热烈掌声和喝彩。赛后经评委会评议,北大附中庞剑获得本届赛事MVP。

北京大学附属中学男篮队获得冠军

北大附中庞剑(右)获得MVP

在决赛开始前,还进行了三分球大赛的较量,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的浦天宬表现沉着冷静,射术精湛,将“三分王”的称号收入囊中。

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的浦天宬获评“三分王”

本次比赛,女子半场4人制半场技巧赛作为独立的赛事单独进行较量。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女队与外国语学院女队会师决赛,比赛扣人心弦,两队女将运球技巧娴熟,也许是受到男队员射得“三分王”的鼓励,化学女将们以一记绝杀,幸运地斩获冠军。

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女篮队获得冠军

本次比赛由北京大学工会、燕园街道办事处主办,校友会、体育教研部协办,教职工篮球协会、肯泰斯特(北京)体育管理有限公司承办,中国民生银行北京分行、黑龙江舒达饮品有限公司、北京翌阳帆广告有限公司提供赛事支持。

6293c87e73784da2966e1e02ab396fa8.jpg

e3fba78bf67f4adf8167d69c3cb480bb.jpg

比赛精彩瞬间

篮球在北大有着广泛的群众基础,通过本次赛事的举行,促进了基层工会之间的交流,增进了教职工们的友谊,营造了充满活力的校园文化氛围,展现了教职工健康向上的精神面貌。校工会将继续团结广大教职工,以更加饱满的热情迎接新时代,奋进新征程,为学校发展建设再建新功!

附本届比赛最终名次:

男子5人制篮球赛

冠军:北京大学附属中学

亚军:光华管理学院

季军:机关队

殿军:校友会代表队

并列第五名:生命科学学院、北大医学勤业队、后勤队、计算机学院

女子4人制半场技巧赛

冠军: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

亚军:外国语学院

季军:计算机学院

殿军:图书馆

2023年教职工篮球赛MVP

庞剑 北京大学附属中学

三分球大赛冠军

浦天宬 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