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特别行政区前任行政长官林郑月娥访问北京大学

12月7日下午,香港特别行政区前任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女士访问北京大学,北大党委常委、副校长方方在临湖轩会见来宾。港澳研究院名誉院长、法学院教授饶戈平,港澳研究院院长、法学院教授陈端洪,港澳台办公室主任李昀等参加会见。

方方对林郑月娥女士的来访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北京大学与香港各界交流合作的最新情况。方方表示,北京大学一直以来致力于推动在教育、科技、人才等领域与香港开展交流合作,希望双方在未来加强互动、同向发力,携手为国家战略实施贡献力量。

会见合影

林郑月娥肯定了北京大学近年的发展成就,并对北京大学多年来在香港基本法研究、香港高级公务员培训以及对港教育交流等方面作出的贡献表示赞赏。她希望双方未来能进一步发挥各自优势,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等方面持续深化合作。

林郑月娥与港澳研究院专家进行了座谈交流。她对港澳研究院专家多年来为“一国两制”全面准确实施提供的法理支持表示感谢。双方就具有研究价值的诸多议题以及未来合作方向等展开了深入探讨。饶戈平、陈端洪、法学院教授王磊、政府管理学院副教授汤大华等参加座谈。

座谈交流现场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