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举行学院融媒体中心成立仪式暨首场培训会

4月8日上午,北京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融媒体中心成立仪式暨首场培训会在北京大学环境大楼B121报告厅举行。北京大学党委宣传部融媒体中心副主任郭俊玲、北京大学融媒体中心采编办副主任高雷、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李振山、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杨、环境管理系副教授韩凌等出席,学院融媒体中心骨干及各党团班、课题组通讯员共计50余人参加,大会由李杨主持。

仪式大会现场

李振山宣布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融媒体中心成立。他表示,学院融媒体中心的成立是学院积极响应国家和学校加快融媒体建设的部署,主动适应新的传播趋势、加快学科建设的重要举措。他就融媒体中心的发展提出五点要求和希望:一是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提升政治领悟力、判断力、执行力;二是肩负时代责任,向社会传播正确的生态理念、科研成果;三是提升学院软实力,打造环境学院品牌;四是尽快消除能力恐慌,宣传骨干应加强学习实践;五是做有底蕴的宣传报道,发挥所学专业优势,深度了解学院进展成果,与各个部门紧密合作,使融媒体中心在学院发展过程中发挥不可替代的作用。

李振山致辞

郭俊玲代表北京大学校党委宣传部对学院融媒体中心的成立表示祝贺,并对学院融媒体中心发展寄予了深厚期望。她表示,北京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融媒体中心的成立是学院发展历程中的一件大事,也使学院成为了北京大学校园融媒体中的重要一员。融媒体中心在发展过程中要注意加强内容生产,充分挖掘学校和学院的各类保障资源;加强机制建设、激活各方要素,构造点线面结合的立体发展矩阵;加强学校与学院的联动合作、经验分享,为学校宣传工作凝心聚力,实现相加到相融的共赢模式。

郭俊玲致辞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融媒体中心负责人崔嘉楠介绍了融媒体中心的设立背景以及未来工作规划。她介绍到,融媒体中心将围绕“融合、聚力、开拓”三个关键词展开宣传工作,将积极强化制定学院年度宣传工作计划,日常督促推进宣传工作;强化宣传队伍建设,开展常态化宣传技能培训和专项技能培训;统筹好学院的宣传平台,做到常规宣传与专题热点宣传相结合,从而更好地服务学院各项发展工作,提升学院以及学科影响力。

崔嘉楠发言

李振山和郭俊玲为学院融媒体中心学生骨干颁发聘书

北京大学融媒体中心采编办副主任高雷受邀为融媒体中心骨干及各党班团、课题组通讯员作了“校园新闻写作与新闻摄影入门”的讲座培训。高雷以理论与实例相结合的方式,详细地介绍了如何写出更好的新闻、拍摄出更好的新闻照片。

高雷为学院宣传骨干进行技能培训_调整大小.jpg

高雷为学院宣传骨干进行技能培训

北京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融媒体中心是学院为适应时代发展而设立的宣传主阵地。中心将整合学院宣传资源,围绕学院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重点领域开展工作,不断探索推进新技术、新机制、新模式的应用,打造学院对外宣传旗帜,为学院长足发展贡献力量。

全体参会人员合影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