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届研究生会组织机构建立 马院研会召开首次全体会议

10月10日晚17点30分,马克思主义学院新一届研究生会在学院会议室举行了第一次全体成员会议。院团委书记陈丹、研会主席李因亮、主席团其他成员和各部部长与成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研会副主席艾林、韩英、王海林等首先向六个部门部长颁发聘书,对他们加入研会的工作表示祝贺。新一届研究生会的组织机构初步建立。

      李因亮就研会在新一年里的工作设想作了初步规划报告,其中就研会的定位问题、章程问题、部长职责问题等等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并特别指出研会各成员要加强自身在工作中的主动性和责任心,立足全院,切实做好服务工作。主席团成员就近期的一些活动作了简要的阐述,初步明确了各部部长的工作安排和职责要求。

      最后,院团委书记陈丹老师结合自己的经历谈了几点对研会工作的建议。一方面她指出了研会作为学生自治组织在联系学校和学生时所起的桥梁和纽带作用,要求做研会工作时要把眼光放远,充分展现马院研会的良好形象。另一方面,她就自己的学生工作经历与感受与大家进行深入的交流,指出了责任心、主动性、创新能力、沟通能力等在工作中的重要性。

      此次会议是马克思主义学院新一届研究生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会议明确了新一届研会的发展目标和思路:应当结合本学院的特色,以大处着眼争取时时紧跟时代步伐,小处着手力求务实开拓创新为工作宏观指导思想;以树立精品为工作目标;以重视理论和实践相结合为工作方针,形成“思想与时代齐飞,理论共实践一色”的工作特色。这将对新一届研会工作将起到良好的指导作用。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