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学生创业计划大赛复赛揭晓 8支团队进入决赛答辩

北京大学第七届“北大科技园杯”学生创业计划大赛复赛结果近日揭晓,“芯光”科技大功率LED管芯等8支优秀团队的作品进入决赛答辩。决赛答辩将于12月上旬举行,形式将继续采用现场答辩方式,分团队正式陈述和团队回答提问两部分,各团队将使用多媒体等生动活泼的形式向在场观众和评委展示自己的作品。进入决赛的8支团队将进一步完善作品,从产品/服务介绍,市场分析,公司战略及营销战略,团队能力和经营管理,企业经济/财务状况,融资方案和回报,关键的风险及问题的分析等各方面积极准备决赛答辩。

      进入决赛的8支团队分别是“芯光”科技大功率LED管芯、 亿思电子产品有限公司、“我来”自助饮食文化城、CampusStar校园租用试用服务公司、苏式(ST)高科曲轴、北京傲景时代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北京万家福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丰源生物能源实业有限公司。

      本届学生创业计划大赛自3月7日正式启动以来受到同学的广泛关注。大赛初赛分两轮进行,共收到初赛创意书30余份。参赛作品包括医药、服务、信息技术、生物、金融、环保等多个类别,参赛队员200多人,涵盖校内23个院系。 进入复赛的参赛选手利用暑假期间,经过社会调查,以科学准确的真实数据和市场考察结果支持自己的创业计划创意。他们通过实地考察、市场调研等方式以得出市场状况、供求关系等方面的数据,完善创业计划所需的技术,学习相关法律知识等等。参赛团队按照复赛创业计划书模板完成一份完整的创业计划书,并于9月19日至27日交至大赛组委会。来自北大经济学院、光华管理学院等院系的教师以及校外业界人士参与了此次评审,最终产生8件决赛作品。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