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晓新教授荣获国际眼科最佳教师“金苹果奖”

近日,在巴基斯坦拉合尔举行的第22届亚洲及太平洋地区眼科学会年会上,北京大学人民医院眼科黎晓新教授获得了由国际眼科理事会颁发的2007年度眼科最佳教师“金苹果奖”。

“金苹果奖”是国际眼科理事会为了表彰在眼科教育领域做出杰出贡献的教师设立的最高教育奖项,每年颁发给一名经过严格评选产生的眼科医师。黎晓新教授获此殊荣是由境外眼科专家推荐,经过了亚太眼科学会投票选举和审核。奖项最终由国际眼科理事会主席Bruce E. Spivey和理事会教育部主任Mark O.M. Tso签发。

在2月25日的发奖仪式上,宣读了国际眼科理事会授予黎晓新教授眼科最佳教师“金苹果奖”的决定。

决定说,在过去的20年中,黎晓新教授组织了许多次有关眼底病、视网膜病的讲座、会议、讲习班和培训课程。在北京大学人民眼科中心,她坚持举办正规的眼底病学习班(包括3个月的短期培训和为期一年的学习班)至今已经12个年头。她利用假日到中国的许多边远省份,向当地医生手把手地传授眼底病诊治技术。她主编或参编了《玻璃体视网膜手术学》等多部学术专著。她和她的同事创建了基于计算机教学的眼科教学体系,推动了医学生教学工作的改革。她是既有远见又踏实工作的教师,是勤于奉献的教师,她为眼科教育事业做出了突出贡献,她是中国玻璃体视网膜手术界的楷模。为此国际眼科理事会决定授予黎晓新教授2007年眼科最佳教师“金苹果奖”。

国际眼科理事会主席Bruce E. Spivey先生亲自为黎晓新教授颁发了奖状和奖章。

黎晓新简介:

北京大学人民医院眼科中心主任。1950年出生,1981年于德国埃森大学眼科医学专业学习,并获得博士学位。1986年学成归国,1991年获得德国洪堡奖学金,完成博士后研究工作。长期致力于视网膜玻璃体手术和眼底疾病的研究与治疗,是我国现代玻璃体手术的开拓者之一。

编辑:商伟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