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青年志愿者协会发起志愿服务倡议

亲爱的同学们:

四十四年前的三月五日,雷锋,这个响亮的名字传遍神州大地,一种不朽的精神震撼了无数人们的心灵。四十四年后的今天,志愿服务,已经成为人所熟知的事业,以“奉献、友爱、互助、进步”为宗旨,在新世纪的中国传承着雷锋精神,播撒着爱和希望。

今天,是毛泽东同志号召“向雷锋同志学习”题词44周年,也是第八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青年志愿服务事业根植于中华民族优良道德传统,承载着五千年积累的民族精神,是我们当代中国青年自我实现、奉献社会、回报祖国的有效形式。

而再过524天,北京就要迎来第29届奥运会了。奥运会需要志愿者。一届成功的奥运会需要我们的热情和关注,更需要我们的参与和支持。

在这一时刻,时代选择了我们,让我们有幸走到五环旗下,在自己的国土上零距离的感受奥林匹克精神和文化,并在这一世界盛事中烙下自己的印记。

在这一时刻,我们将有幸亲历历史。作为中国的未来的代表,我们青年一代将在奥运舞台上发出自己的声音,将用心血和汗水在奥林匹克的历史上写下壮丽的一笔。

我们期待着2008年的仲夏,中国志愿者将与来自世界各地的志愿者携手北京奥运,用共同的行动弘扬“奉献、友爱、团结、进步”的志愿者精神,用真诚的微笑、周到的服务,在奥林匹克运动史上书写我们无悔的青春。

让我们携起手来,不仅仅要成为奥林匹克文化的传播者,更要成为奥运精神的“实践者”,积极向上,奋发进取,用智慧和汗水谱写一支绚丽多彩的青春之歌;

让我们携起手来,不仅仅要成为奥林匹克运动会的服务者,更要成为日常生活中的“奉献者”,乐于助人,关爱社会,用爱心和微笑展开一幅共建和谐的美丽画卷;

让我们携起手来,不仅仅要成为一名合格的奥运志愿者,更要成为当代中国青年中的“示范者”,朝气蓬勃,志向远大,用理想和行动奏响一曲振兴中华的时代强音!

同学们,新的春天应该有新的起点,让我们一起振奋精神,积极投身实践,以崭新的精神面貌投入到奥运志愿服务的时代浪潮中去,向全中国、向全世界展示我们的爱心、责任和能力,让“奥运会”、“志愿者”这些关键词,成为我们这一代大学生不可磨灭的青春记忆!
                                            
北京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
2007年3月5日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