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肿瘤学院举办中国青年科学家论坛第132次活动

由中国科协主办、北京大学临床肿瘤学院等单位承办的,以“推动肿瘤个体化治疗进程,共创肿瘤影像发展新纪元”为主题的“中国青年科学家论坛”第132次活动于1月27-28日在北京大学临床肿瘤学院举行。

在本次论坛活动上,20多位专家学者作了专题报告。刘玉清院士就医学科学的发展方向、新世纪肿瘤学的进展、医学模式的转变以及新技术的合理应用等作了精辟的阐述,并对我国新一代影像学工作者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并寄予厚望。北京大学临床肿瘤学院季加孚教授、沈琳主任医师、苏向前副教授就肿瘤外科、内科及微创治疗对肿瘤影像学的需求作了精彩的专题讲座,并就相关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经过两天的热烈研讨,青年科学家们就相关领域的研究方向和发展趋势达成了一些共识,与会者认为:多学科、多中心肿瘤影像临床研究是肿瘤影像学研究的发展方向和趋势;肿瘤影像学如何应对肿瘤合理化治疗的需求,如何将先进的影像学诊断方法与肿瘤治疗学有机结合,推动肿瘤规范化、个体化治疗的发展是我国肿瘤影像学工作者未来若干年内的临床和科研工作的重点;要充分利用我国丰富的医学资源,通过多学科、多中心的共同协作和努力,把握时机,缩短我国与先进国家的差距。

本次论坛执行主席由北京大学临床肿瘤学院张晓鹏教授、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曾蒙苏教授、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马林教授、第二军医大学附属长征医院刘士远教授共同担任。会议组委会还邀请了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彭卫军教授、辽宁省肿瘤医院罗娅红教授等为特邀嘉宾出席本次论坛。与会青年科学家代表包括放射学专业学术骨干和肿瘤外科、内科等多学科的学术骨干30余人。   (医学影像科  曹崑) 

编辑:碧荷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