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乓球测试赛通用志愿者初选结束 正式名单将于十月中旬发布

2007年12月13日—19日,“好运北京”乒乓球测试赛将在北大乒乓球馆举行。全力保障乒乓球测试赛的成功举办是北大本学期奥运工作的重中之重,而志愿者的招募与选拔又是其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北大作为志愿者的主要来源单位,责任重大,学校领导高度重视选拔工作,并指示奥运办协调团委等相关单位做好校内初选工作,筛选出符合赛会要求的优秀北大志愿者。截至目前,志愿者的初选工作已经完成,最终录取名单待10月中旬的面试结束后将及时发布。

此次乒乓球测试赛共招募通用志愿者364人。根据北京奥组委关于志愿者招募的工作精神,结合北大志愿者工作实际,北大于9月13日正式发布通知,面向全校师生招募乒乓球测试赛的志愿者。在此前,依据“馆校对接”的工作要求,场馆测试赛志愿者招募名额已被分配到了全校各个院系。其中,数学科学学院、物理学院、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经济学院、社会学系、政府管理学院、医学部为北大乒乓球馆的主要对接院系,在志愿者名额分配中占有较大比重。

9月23日,报名志愿者的全校统一笔试顺利完成,通过考核,选拔出了一批知识水平高、心理素质好的报名志愿者。在这一过程中,全校相关单位密切配合、积极协作,校团委在招募工作之初,即通过各种渠道发布了《北京大学体育馆测试赛综合知识笔试题库》,以便于报名志愿者复习备考;教务部及时为笔试工作提供了场地支持;有选拔任务的院系精心准备,积极做好报名志愿者的动员和信息服务工作,保障了笔试工作的顺利进行。

近日结合笔试成绩,在综合考虑报名志愿者平时在校表现的基础上,通过“公平、公正、公开”的选拔方式,按照规定比例,各院系团委完成初选考察工作,向学校推荐了工作能力强、有奉献精神并具备学生工作经历的志愿者候选人。10月中旬,北大场馆团队、奥组委志愿者部和学校团委将共同对志愿者候选人进行面试,并最终确定入选名单。

考虑到院系初选产生的候选人对场馆基本情况及岗位具体要求不清的实际情况,为更好地实现信息沟通,9月27日由奥运办牵头,北大场馆团队中通用志愿者需求数量较大的业务口向候选的志愿者骨干进行了业务说明,详细介绍了测试赛期间志愿者的岗位职责和赛事服务要求。通过互动交流的方式,使志愿者候选人骨干初步熟悉了相关情况,为后续测试赛志愿者培训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截至目前,北大报名奥运会(残奥会)的志愿者已逾11000人。随着奥运的不断临近,校园内关注奥运、支持奥运、服务奥运的热情不断升温,全校师生已经可以明显地感受到奥运的气息。做好奥运工作是北大承担社会责任的重要表现,也是支持首都建设的实际行动,目前北大奥运筹备工作进展顺利,实现了高质量、高水平的预定目标。有理由相信,北大人将抓住这一历史机遇,和过去任何时期一样,与祖国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在年底成功举办乒乓球测试赛的基础上,乘势而上,为举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奥运会做出贡献。

 

编辑:商伟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