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杰聚 师风彰:北大150名优秀教师喜获奖教金

9月28日上午,北大2007年度奖教金颁奖大会隆重召开。北京大学党委书记闵维方、校长许智宏、党委常务副书记吴志攀、校务委员会副主任王学珍与奖教金捐赠单位的嘉宾共同出席会议并颁奖。

本次奖教会共颁出宝钢奖教金、宝洁奖教金、北京银行奖教金、东宝奖教金、方正奖教金、树仁学院奖教金、杨芙清-王阳元院士奖教金、正大奖教金、中国工商银行奖教金、朱光潜奖教金、IBM奖教金等11项奖教金,金额高达145万,北大150名教师受到嘉奖。

<v:imagedata

闵维方书记为获奖者颁奖

北京大学许智宏校长致辞,向奖教金的捐赠方表示了感谢,对在本次奖教金中得奖的教师所做出的贡献和他们高尚的师德、高超的专业修养作了高度的评价,并对奖教金评选在建设一流教师队伍工作中的激励作用做出充分的肯定。北京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奖教金评审委员会主任吴志攀教授介绍了奖教金的评奖情况。

<v:imagedata

许智宏校长为获奖者颁奖

<v:imagedata

校务委员会副主任王学珍为获奖者颁奖

到会的7家捐赠方代表一致表示,能为北大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事业贡献一份心意是一种光荣,今后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北大。

<v:imagedata

微电子学研究所首席科学家王阳元致辞

<v:imagedata

方正董事长魏新为获奖者颁奖

最后,北京大学党委书记闵维方致辞,再次表示了对捐赠方的感谢及对获奖老师的敬意和谢意。他说,胡锦涛书记在全国优秀教师代表座谈会上指出,教师是人类文明的传承者,尊重教师是重视教育的必然要求,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社会各界在北京大学设立奖教金,进一步在全社会弘扬了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必将大大促进北京大学一流名师的建设工作。

<v:imagedata

据悉,今年的奖教金无论在总金额还是受奖人数上都比去年有所提高,并且经过了严格评定、名单公示环节才最终确定获奖人员。

 

摄影/编辑:赵琬微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