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召开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部署动员会

9月28日上午,北大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召开全院青年教师大会,动员青年教师们参加“北京大学第七届青年教师教学演示竞赛”,部署学院预赛安排。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宋振清、常务副院长潘懋出席大会并鼓励学院青年教师勇跃参加比赛、展现地空学院教师风采,并以此为契机促进学院迎接本科生教学评估工作。学院工会主席赖勇和副主席焦健出席了大会。

学院党委书记宋振清首先向教师们介绍了此次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大赛的背景、目的和重要意义,她说,学校历来重视加强青年教师队伍的建设,重视青年教师教学水平和教学质量的提高,在过去的几年中北大已举办了六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活动。她强调,今年的基本功大赛更是在学校迎接2007年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的关键时期和整体格局中举办,意义尤为重大深远。

学院常务副院长潘懋要求各位青年教师要结合学校本科生教学迎评大局,高度重视这次比赛,要通过扎实教学基本功的训练,认真思考和总结教学思路和方法,努力提高教学水平和质量,并探索形成自身的教学风格和特点。“教学基本功比赛是对每一位教师授课水平的考验,也是对学院整体教学质量的考验”,潘懋副院长这样说到:“我们应当牢固地确立教学的核心和基础地位,在提升科研水平的同时,为学生提供最好的教育。”

会上,学院工会向各位青年教师通报了“北京大学第七届青年教师教学演示竞赛”以及学院预赛的相关安排。工会副主席焦健介绍说,在每年校级竞赛之前,学院将组织相应的预赛选拔,择优推荐至学校参赛。目前学院党委、行政及工会已共同出台了《地空学院关于青年教师参加学校教学基本功比赛的决定》,以保证学院青年教师参与的制度化和积极性。《决定》将要求学院45岁以下青年教师原则上每人都要参加一次校级竞赛,并通过协调安排形成学院参赛梯队。

与会青年教师们纷纷表示一定要积极参加学校的教学基本功大赛,充分利用这次机会和学校给予的平台,系统培养和不断提升自身的教学能力,展示地空学院青年教师风采;并以此次基本功大赛为契机,向兄弟院系的优秀教师们学习,共同切磋“教艺”,加强沟通,在相互交流先进教学技能的同时,也进一步改进自身师德师风建设,全面提升作为一名高校青年教师的素质和品格。

 

编辑:碧荷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