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奥运同行,和世界一家” 北京大学第四届国际文化节即将召开

日前,北京大学召开“第四届国际文化节”新闻发布会, 北大发言人赵为民宣布:北京大学第四届国际文化节将于2007年10月20日召开,主题为“与奥运同行,和世界一家”。内容包括北大留学生十佳歌手比赛、奥运文化主题展览、各国饮食文化展等。

<v:imagedata

北京大学常务副校长林建华在致辞中说,国际文化节为北大青年学生与世界各民族同学的文化交流和互相理解,为中国走向世界、世界了解中国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平台。

来自意大利的留学生,05级国际关系学院学生朱索菲说,文化节给了留学生一个尽力展现各国风采、与各国学生交流互动的平台。作为学生志愿者代表,经济学院05级本科生师睿南说本次国际文化节有约90名素质较高、同时具有国际交流经验的中国学生志愿者参加。

北京大学国际合作部常务副部长夏红卫介绍,本届文化节的口号是“五洲同迎奥运,四海共筑和谐”。与前三届相比,第四届国际契合了国家发展、世界发展的潮流,将“奥运”与“和谐”两大发展重点融入到了主题之中。其次,它被更广泛地建设成为在校生文化交流、交融和对话的舞台,拥有多元化的特征。再次,经过前三年的发展,它得到了社会各界越来越多的关注。

据了解,迄今为止已有66个国家和地区的留学生提出了80个展台的方案,30多个文艺表演节目。除了北大留学生的积极参与之外,文化节还得到了各驻华使馆的大力支持。有21个驻华使馆回复参加文化节,其中将有9位驻华大使出席。希腊驻华使馆同意把即将举办的希腊文化展的部分资料、节目在国际文化节上展出。

北京大学从2004年起举办年度的国际文化节,旨在培养青年全球视野、建设和谐国际校园。如今,文化节已具备一定的规模和基础,将逐步推入中期发展阶段。2008年,北京大学将举行110周年校庆,届时国际文化节将有新的发展,其时间跨度、形式、内容都会更上一个台阶。

 

编辑:磬乐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