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学生会接待台湾交通大学访问团

10月12日下午,台湾交通大学访问团的学生们来到北京大学进行了参观交流。北京大学学生会的几位主要负责人与其他学生代表接待了台湾交通大学学生的来访。

下午3时许,访问团抵达北京大学艺园的会议室。北京大学的各位学生代表共同欢迎访问团的到来。随后,双方的学生代表展开了深入的交流。北京大学学生会主席高翔同学首先向访问团的学生介绍了北京大学学生会的基本组织架构与主要工作;紧接着,北京大学学生会和台湾交通大学学生会的各个主要职能部门的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各自学生会的部门设置和校园品牌活动;同时,双方的学生会的工作人员还共同探讨了校园大型文体活动的策划与组织等方面的工作;两校在座的学生代表也十分认真而详细地交流了各自大学的校园生活、专业学习等方面的问题。通过友好而亲切的交谈,双方学生增进了相互了解,均表示在这样一个愉快而有意义的交流活动中受益匪浅。

当天,台湾交通大学访问团的学生们在北大学生会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参观了学校的教学区和宿舍区,并游览了未名湖景区;参观过程中,我校同学向他们详细地介绍了校园内的重要建筑的历史以及北京大学的优良传统与校园文化,台湾交通大学访问团的学生十分满意,并表达了对北京大学的文化积淀与学术氛围的向往之情。

最后,北京大学学生会的代表与台湾交通大学学生会的代表互相交换的礼物,交流活动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临别之时,两校的学生代表均表示,虽然两所学校地处海峡两岸,远隔万水千山,但是大家都坚信:今后两所大学的交流会越来越多,两所大学的友谊会地久天长。

本次活动通过亲切而深入的交流,增进了北京大学学生与台湾交通大学学生之间的相互了解,并为两校的学生提供了进一步合作的契机和互相学习的平台。                                                 
                                         

编辑:尧华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