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党的十七大,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暑期社会实践报告会

为迎接党的十七大胜利召开,同时展示北大学子社会实践成果,10月12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暑期社会实践报告会在理教103举行。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黄南平、副书记侯玉杰,校团委副书记刘雨龙、郑清文、学生工作部教宣办副主任杨俊峰以及实践团随团指导教师参加了报告会。

会上,6支实践团领队就各自团队的基本情况、实践经历和学术成果向大家做了展示。学院团委指导下的理论社团——“青年马克思主义发展研究会”,在实践活动中发挥了重要作用。“青年马克思主义发展研究会”的成员走进中国马克思主义先驱李大钊同志的故乡河北乐亭,体味先生不屈的革命精神,增强勇当大任的社会责任感;前往正在迅速发展的四川南江,认识西部大开发的机遇,培养把握时代脉搏的与时俱进精神;深入殷商文化的发源地河南安阳,考察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体验农村生活,感受农村发展,向实践学习,向人民学习。

学院团委同时还组织实践团涉足东部沿海的山东海阳,感受东部沿海地区发展的勃勃生机;来到远近闻名的湖南张家界,调研当地的旅游资源开发和环境保护;奔赴东北的黑龙江大庆、哈尔滨,学习铁人精神,取得了丰富的实践成果。

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是青年学生融入社会、实践成才的一条有效途径。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响应团中央“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和校团委2007年暑期社会实践指导精神的号召,精心策划组织。活动从2007年6月至10月,前后历时4个多月,近50人次参加,形成了10余篇理论报告,得到了实践地媒体,以及中青网的跟踪报道。

学院党委表示,以此种形式迎接党的十七大的胜利召开非常有意义,学院将继续大力支持学生暑期社会实践,积极引导青年学子把加强理论学习与投身社会实践结合起来,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我们的国家的繁荣昌盛贡献自己的力量。

 

编辑:碧荷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