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举办第二届留学生十佳歌手大赛

10月20日晚,百年纪念讲堂多功能厅里响起一阵阵欢呼声,这是北京大学留学生十佳歌手大赛决赛现场。经过3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大赛冠军由来自德国、荷兰、法国的Lisa、Felix、Arnaud的一个跨国组合获得。二、三名分别是来自韩国的赵惠智和来自泰国的陈清銮。

7点整,决赛以四位俄罗斯姑娘的优美舞蹈拉来开序幕。各选手演唱自选曲目,形式不限,可以舞蹈、乐器、伴唱等形式进行。每位选手演唱前,将播放为时30秒的DV短篇,进行自我介绍。

在DV中,有的选手先发制人,用一小段舞蹈吸引住观众的眼球。来自法国的白晶怡和王鹏更是匠心独运,在开唱前设计了一段小的情景剧,很好地活跃了现场气氛。他们带来的一首优美的法国歌曲让在场观众感受到了来自法国的浪漫气息。来自日本的一个五人女子组合则在服装上巧做文章,她们身着和服,一首欢快的winding road给现场观众留下深刻印象。

决赛中,多数选手为了保险起见,都选择了自己的母语歌。当然也有几位选手挑战难度,选择了一些中文歌,如来自印度尼西亚的邹文宝带来了一首少年,并将其极好地演绎出来,他的深情演唱得到在场中国学生的啧啧称赞。

上届中国十佳周全和上届留学生十佳朴修贤合唱的一首“hand in hand”,将全场推向了最高潮。大赛在全体选手的合唱歌曲seasons in the sun中落下了帷幕。

本次大赛由北京大学国际合作部主办,北大学生会承办,是第四届北大国际文化节的精彩一环。一名留学生观众说,这样的比赛能够很好地促进中国学生和留学生之间的交流,希望以后能有更多的类似活动。这会让他们留学生同学找到更多的归属感。

 

编辑:赵琬微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