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常务副市长刘应力:全力支持北大在深发展

10月22日,深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应力做客北京大学“三井创新论坛”并发表题为《深港创新圈与科技产业发展》演讲。期间,北京大学校长许智宏院士会见了刘应力常务副市长,刘应力表示将一如既往地全力支持北京大学在深圳的发展。

演讲开始前,许智宏校长与刘应力常务副市长与进行了会谈。许智宏校长表示,多年来,北大与深圳结下了不解之缘,数千名北大各届毕业生早已投入火热的深圳特区建设事业中。如今,北大在深圳开设的研究生院、北大医院以及参与建设的深港产学研基地等,都保持着良好的发展势头。深圳研发力量很强,发明专利申请量全国第一,北大将根据深圳发展新思路、新模式的需要,在人才培养、知识创新、社会服务三大领域,全面加大与深圳合作力度、不断提高合作水平。

刘应力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北大长期以来高度关注、大力支持深圳发展表示衷心感谢。他说,深圳的快速发展离不开北大等知名学府的鼎力支持。在深圳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定不移地走和谐深圳、效益深圳发展道路的今天,深圳仍离不开全国知名学府的帮助。希望北大充分利用师资力量雄厚等优势,在高新技术、医疗卫生、人才培养等诸多领域,继续为深圳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贡献。深圳市委、市政府也将一如既往支持北大在深发展。

在两个半小时的演讲中,刘应力向北大师生介绍了深港两地着力打造深港创新圈的情况。他说,深圳和香港双方经济发展水平、两地政府推动及便利的交通条件构成了深港创新圈的条件和基础。深港创新圈定位于两地产业互补、资源共享、平台相通,目前深港创新圈第一次督导会议已于本月高交会期间召开,落实了工作重点与今后的工作目标,深港双方将共同努力,把深港创新圈建成国际有影响、国家有地位、区域有贡献的科技创新区。他还以深圳为样本,分析了我国科技产业发展的特点、规律及挑战,并回答了北大师生们的问题。

北京大学副校长张国有参加了会见。光华管理学院院长张维迎、光华管理学院副院长王其文旁听了演讲。 (原载深圳特区报 张凌编辑)

 

编辑:知秋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