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红漫完成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我国农村卫生保障制度战略研究》

11月14日上午,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我国农村卫生保障制度战略研究》成果报告会在北京大学医学部逸夫楼报告厅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医学部主任韩启德院士、卫生部党组书记高强出席了报告会。

<v:imagedata

韩启德院士在致辞中,对课题组多年来经过长期、深入的调查研究所取得的成果给予了肯定。“调研深入实际,掌握了详实的第一手资料;多学科交叉,考虑问题的角度更加全面;在做科学研究的同时培养锻炼了学生;经费使用非常节俭,投入少产出高。”他说,“课题组之所以能够取得如此多、如此大的成果,要归根于课题组非常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以实事求是、严谨治学的态度为国家和政府解决难题的。

高强对于课题组“实事求是、严谨朴素的科研作风”给予了极大的肯定,称课题组“为我国农村卫生的发展做了一件好事。”他强调“国民健康的概念,健康问题需要全社会共同关注和努力,希望课题组今后能够继续关注中国农村卫生发展问题,把一些研究的成果化作指导实际工作的一些重要的理念,推动我国农村卫生和整个医药卫生的发展,造福于人民的健康,促进和谐社会的建设。”

报告会上,课题组负责人、北大医学部王红漫博士介绍了课题进展的过程、意义和相关方法,全国社科基金规划办公室主任张国祚研究员、北京大学原副校长梁柱教授、中科院院士陈可冀教授、人口经济学家张纯元教授等先后发言,对课题组取得的成果表示祝贺,认为“课题组所采取的科研思路、科研方法和科研态度,无疑是正确和值得社会工作者学习和借鉴的”。

与会者还有国家发改委、卫生部、教育部、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九三中央参政议政部、北京市科委、北京大学相关领导和有关专家学者、东中西部基层卫生主管领导和卫生局长、课题组成员等50余人。


编辑:商伟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