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贵仁、田淑兰视察北大奥运场馆建设

11月22日下午,由教育部副部长、党组副书记袁贵仁,教育部党组成员、中纪委驻教育部纪检组组长田淑兰率领,教育部直属高校奥运场馆建设监督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对北大体育馆进行了视察。北大党委书记闵维方,校长许智宏,副书记张彦,副书记、纪委书记王丽梅,副校长鞠传进等接待并陪同视察。

<v:imagedata

下午两点四十,闵维方书记、许智宏校长在英杰交流中心贵宾室接待了袁贵仁、田淑兰一行。在会谈中,许智宏代表学校首先对教育部直属高校奥运场馆建设监督工作领导小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北京大学体育馆建设中小组成员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许校长表示,目前全校上下高度重视并认真准备本科教学评估这一北大发展中的大事,同时对于奥运筹备工作学校也一直坚持毫不松懈,尤其是对奥运场馆建设。在听取介绍后,袁贵仁充分肯定了北大在奥运场馆建设工作中的经验,并对场馆的顺利交工表示了极大的信心。同时,袁贵仁也希望北大做好场馆赛后利用工作,切实为校园师生和社会服务。闵维方书记表示,北大将认真做好奥运各项筹办工作,并妥善利用奥运遗产,为建设世界一流大学服务。

<v:imagedata

随后,在张彦、王丽梅、鞠传进等学校领导的陪同下,袁贵仁、田淑兰一行对北京大学体育馆进行了实地勘查。校党委副书记、奥运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彦汇报了场馆运行管理及测试赛志愿者选拔、培训等工作,表示学校将全力以赴,继续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保证测试赛的成功举办。学校基建工程部部长莫元彬为领导小组成员详细介绍了场馆设计、建筑的相关情况,并重点讲解了赛场灯光调节、座位安排布局、观众走道设计等技术细节。对于我校奥运筹办工作的进展情况,小组成员表示非常满意,并指出北京大学的奥运场馆“既有好的硬件,又有配套的好软件”。

袁贵仁、田淑兰一行还慰问了场馆运行中心的工作人员,详细询问了他们的工作情况,强调要重视场馆工作人员的保障问题,切实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在交谈中,工作人员表示,能为奥运服务是一件非常光荣的事,一定会尽心尽力把工作做好。

针对视察中反映出的新问题、新情况,袁贵仁指出要高度重视、认真加以解决。除了场馆建设,交通、安全、服务设施都要做好相关的准备;要协调各方关系,解决好奥运场馆供电供水等问题,保障场馆正常运行;积极克服高校无承办奥运赛事和统筹社会关系的困难,从工作机制、人员构成及培训、服务理念等方面提升综合素质。

视察结束前,袁贵仁、田淑兰一行表达了对12月份乒乓球测试赛及2008年奥运会乒乓球正式比赛的良好祝愿,袁贵仁表示“乒乓球是国球,明年奥运会时一定会在北大响起国歌。”(王磬  马小宇)

 

图片提供:周有光

编辑:赵琬微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