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化学学院启动研究生学术辅导员制

11月24日,化学学院研究生学术辅导员制启动仪式在化学院101大教室举行。校团委研青部部长朱凯、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李支敏教授、院团委书记于峰等出席了启动仪式。

朱凯在发言中认为这是化学学院学生工作的又一个创新。学术辅导员制的推行,不但可以帮本科同学解决最直接最关心的问题,也可以给研究生同学提供一个与学弟学妹分享经验的平台。

接下来,院学生工作办公室李支敏教授对学术辅导制的推行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希望本科同学们在和研究生接触过程中,认真学习,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同时,他也提出了两点要求:学术辅导员制要长期坚持下去;要及时总结制度落实中出现的问题,吸取经验,弥补不足。

院研究生会主席朱斌还介绍了研究生学术辅导员制的基本情况。考虑到每个同学的具体情况,学院为每个班安排了不同背景、不同专业知识的研究生辅导员,为本科新生提供了尽可能广阔的学习、交流空间。

07级博士研究生和本科生代表也分别发言。随后,各班研究生辅导员分别与各本科小班学生进行了第一次见面会,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编辑:商伟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