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召开汉语国际推广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

12月20日,北京大学汉语国际推广工作领导小组(简称汉推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办公楼103会议室举行。汉推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许智宏校长,常务副组长杨河副书记、张国有副校长、校长助理李岩松以及来自学校职能部门和相关院系的小组成员出席了会议。

会议由杨河副书记主持。张国有副校长传达了刚刚闭幕的国家第二届孔子学院大会精神及国家领导人关于汉语国际推广工作的重要指示,对2007年北京大学孔子学院建设工作向会议进行了汇报。之后,与会人员围绕北大汉推工作的发展方向、基本思路、运转机制、办公室建设等问题进行了讨论,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许智宏校长在最后的讲话中,对北大孔子学院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回顾了北京大学在历史上对国家的文化推广工作所做出的重要贡献,要求大家面对新的形势、新的要求,要有新的思路和举措。北京大学的孔子学院建设要坚持积极、稳妥的发展方针,要注重质量,注重孔子学院的高层次办学和特色建设,发挥北大综合学科的优势,在孔子学院建设的同时,努力加强北大相关院系的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

截止到2007年11月底,我校已与9家国外教育机构签署了合作建设孔子学院协议。已经开始运行的孔子学院各有特色,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即将运行的孔子学院也呈现出了良好的发展势头。在第二届孔子学院大会上,我校承办的日本立命馆和德国柏林自由大学孔子学院被评为先进孔子学院。 

 

编辑:知秋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