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经济系77级入学30周年纪念活动召开

11月22日,北京大学召开经济系77级同学入学30周年纪念活动。北京大学副校长张国有、海闻,校长助理刘伟出席了此次会议。参加会议的有胡代光、张友仁等16位曾经为77级讲授过课程的老师、77级经济系62位同学及北大经济学院2007级15位新生代表。会议由经济系77级学生郑维平主持。

<v:imagedata

张国有副校长他代表北京大学、代表闵书记、许校长对77级同学表示感谢,他还以77级学生的老师身份给予了他们很高的评价,他说,三十年是个历史,记录、也见证了个人和国家的历史。

海闻副校长作为经济系77级的学生,认为77级学生是幸运之人、见证了中国的改变,同时也肩负着将中国经济建设和北大经济学院建设得更好的光荣使命。同样是77级经济系学生,现为北大经济学院院长的刘伟教授,介绍了北大经济学院30年来的发展状况。

“游子归来,带来礼物”。学生代表王前进介绍为纪念入学30周年及祝贺北大经济学院新楼落成,77级经济系同学将捐赠30年银杏树两株院名泰山碑石一尊,来表达对母校的深情祝福。于吉代表77级同学宣读了致北大经济学院的信,认为77级不仅属于77级同学,也属于历史、属于祖国,因此特请求在经院新楼中命名一间名为“七七厅”的教室。这样不仅可以表达对母校的祝福,也同时激励着一代有一代的北大经济人。胡代光先生、张友仁先生也对77级经济系学生在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过程中的努力和奋斗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这种奋斗具有重要的历史意义。

<v:imagedata

毕井泉、杜创业、史小敏等9位同学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师恩不敢忘”,他们结合三十年来所学所做谈了自己的感受,回忆了大学美好时光,介绍了自己的工作情况,表达了对母校和老师深深的留恋之情。

77级创刊至今的《学友》杂志一代一代薪火相传。本届《学友》07级主编表示一定继承北大学生对国家命运、前途一贯所持的深切责任感,继承北大经济学院敦厚、求实、经世、济民的底蕴,为祖国的建设与发展做出贡献。

 

摄影:孟时光

编辑:赵琬微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