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先进技术研究院召开2007年科研工作总结会

2007年12月21-22日,“北京大学先进技术研究院2007年科研工作总结会”在北大召开。常务副校长林建华、校长助理李晓明、科研部副部长兼985/211办副主任吴朝东应邀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先进院副院长邱建国主持。

会上邱建国副院长首先介绍了质量体系运行及科研生产许可证认证情况。16个研究中心/实验室的负责人作了2007年相关科研工作汇报。项目办钟灿涛副主任详细介绍了2007年先进院下属研究中心/实验室科研概况。

白树林常务副院长总结了2007年相关科研形势,介绍了先进技术研究院一年来与上级部门的交流情况,并作了2008年工作展望。

在大家就相关科研工作与管理上存在的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后,校长助理李晓明肯定了先进院在过去一两年来取得的工作成绩,指出学校成立先进院是我校进行的机制创新,学校从各个方面为先进院提供了很多的支持,先进院也在校内外产生了重要的影响。

最后,林建华常务副校长做了重要的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先进院成立两年来的成绩。他指出在先进院这样一个平台下,相关科研项目取得了预期的效果,希望加强基础研究与应用、加强学科交叉,先进院与各中心/实验室所在院系共支持共发展,使得科研与学科建设能够互相促进。

参加会议的代表包括先进院全体成员以及下属研究中心/实验室的相关负责人共40余人。会议通过总结2007年相关科研工作,起到了明确先进院下属研究中心/实验室科研工作方向,加强校内各院系相关科研工作者交流与合作的作用。

 

编辑:知秋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