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学生代表中国青年参与联合国第十三届气候变化大会

12月2日到12月16日印度尼西亚巴厘岛召开的联合国第十三届气候变化大会聚集了世人的目光。北京大学清洁发展机制研究会(CDM Club)的赵春红和罗锐同学作为中国青年代表参加了这次大会。

<v:imagedata

今年9月,CDM Club与绿色大学生论坛、全球青年社区(taking it global)、绿色和平新能源一代(Greenpeace Solar Generation)、 中国大学生环境组织合作论坛(CEF)、中华环保基金会(GSF)等多家组织共同发起了中国青年应对气候变化行动网络( China Youth Climate Action Network)。会上,罗锐作为CDM Club的代表参与中国NGO 在巴厘的行动,赵春红作为CYCAN的代表参与绿色和平新能源一代全球青年志愿者的行动。

在与其他国家青年代表交流过程中,罗锐和赵春红介绍了CDM Club开展的北京大学绿色校园项目,以及中国大学生在应对气候变化、节能减排方面已经取得的成绩。

北京大学CDM club是以研究为导向的社团,其长期开展的绿色校园项目,旨在节约能源,提高能源使用效率,减少温室气体排放。同时通过项目开展校园调查问卷和节能减排宣传,提高在校学生、教师和行政人员对气候变化问题的敏感程度,督促大家以日常行为为起点,以身作则,减少个人"碳排放足迹",从而逐渐在高校展开综合的应对气候变化行动。

除参加巴厘会议之外,早在今年6月,协会负责中国地区选拔参加瑞典2007年泰尔伯格(Tallberg)论坛的中国青年代表,并且由CDM Club的创立者领队率6名中国大学生代表团参会,并且论坛主办方专门在会议期间为中国青年人开设了China Session。

 

 

编辑:商伟  赵琬微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