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举办第三届中国老年学家前沿论坛

2007年12月30日,北京大学老年学研究所、北京大学人口研究所、北京大学中国人口健康与发展研究中心、中国人口学会和中国老年学学会教学与研究委员会在北京大学英杰交流中心新闻发布厅联合召开了“第三届中国老年学家前沿论坛”,本次论坛的主题是“孝道的传统与变革”。

论坛开幕式由北京大学老年学研究所副所长穆光宗教授主持并致开幕词,北京大学副校长张国有教授、中国人口学会副会长郑晓瑛教授、全国老龄办副主任袁新立先生做嘉宾致辞。北京大学老年学研究所副所长、人口所穆光宗教授、南京人口管理干部学院人口管理研究所所长周长洪教授、中国老龄科研中心主任张恺悌研究员分别主持了三个分专题的发言与讨论,嘉宾发言高端,代表讨论踊跃。来自中国人口学会、中国老年学学会、中国社会科学院、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老龄科研中心、南开大学、南京大学、河北大学、中国政法大学、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天津社会科学院、南京人口管理干部学院、杭州师范学院、济南社会科学院、山东工商学院、西安财经学院、辽宁大学等单位的百名专家、学者就“人口老龄化背景下的孝道变革”、“养老与孝道”、以及“孝道新文化”三个专题共同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和交流,对新时期背景下的少子高龄化、“孝道”养老文化、孝道与代际关系、孝道文化国家间的演变比较等内容展开多角度、前瞻性的分析和展望。北京大学人口所乔晓春教授代表组委会做论坛总结。

 

编辑:商伟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