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商如铁》作者房秀文将在北大讲授“兵商文化”

 新年伊始,《兵商如铁》一书作者房秀文被北京大学民营经济研究院特聘为讲师,并担任课题组组长,潜心进行“兵商文化”的研究和传播。

房秀文原是济南军区宣传部宣传处处长,1995年主动要求下海经商,曾经创造出不足50万元投入启动1.2亿元项目的典型案例。2005年以来,他结合自己25年军旅生涯和12年商海弄潮的实战经历,以一名新闻工作者的独特视角和军旅企业家的深刻感悟,揭示了军人文化与商人文化的有机融合,能够产生商战中无往而不胜的神奇力量。并在专著《兵商如铁》一书中,从30个方面总结提炼并成功构筑出一套基本完整的“兵商文化”体系。

为了使更多的学子和市场创业者能够从这位优秀的军旅企业家身上吸取营养,北京大学民营经济研究院人力资本研究所专门成立了“兵商文化”课题组,并特聘他为组长、讲师,登台传授“兵商文化”。

目前,房秀文正在紧张地备课,不久将会走进高等学府的课堂,以“文化制胜与企业文化构建”为题,详实讲述“引人瞩目的‘兵商’现象”、“优质文化培育出市场铁军”、“军人文化有着重要的商战价值”、“用军人文化改良企业文化”、“‘兵商文化’是特质商业文化” 、“我荐‘军魂’铸‘商魂’”等问题,并结合自己跌宕起伏的创业实践,向大家传授商场实战经验,展示新时代商人的境界和风采。

《兵商如铁》于2007年底在北京举行首发式后,曾引起读者的高度关注,也引发了网络热议。近日该书已由人民出版社直接向新华书店发行,并在北京各个图书批发市场、西单图书大厦、以及一些民营书店,网上书店(互动出版网)销售。《兵商如铁》的出版发行也引起了党政军机关和企业的高度关注。济南军区政治部和所属两个大单位的政治部大量购买,作为学习十七大精神的附属读物,送给军官阅读。全国30多个民政局和人武部来电话联系购买该书。

 

编辑:碧荷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