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与精神的宝库:《北大讲座》丛书第十六辑面世

讲座是北大校内一道别致的风景,它汇集着诸多北大名师的研究精华和学术成果,也承载着无数社会知名人士的真切体验与深刻感悟。多年来,作为一份宝贵的精神财富,它为北大学子提供了一个扩展视野、提高修养的良好平台。近日,《北大讲座》丛书第十六辑正式公开发行,进一步充实了此套文化典藏。

<v:imagedata

第十六辑《北大讲座》继续延续北大讲座的传统,努力满足校内外读者对北大讲座的期望和要求,内容涵盖了教育、历史、文学哲学、政治、经济、环境、医学、信息技术、传统文化及个人修养等诸多领域,主讲人不仅有北大的名家学者,更有社会各界的成功人士,从而使《北大讲座》典藏当代中国文化与学术精华、展现北大厚重的文化积淀、传播先进思想的作用不断增强,收到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近些年来,随着北大讲座资源的日益丰富,《北大讲座》的编辑制作水平也不断上升,业已形成了一套高效快捷的操作流程,具备了一套相对高效率、低成本、保证丛书质量的工作模式,也在不断的尝试和总结中积累了宝贵的经验。今后,《北大讲座》编委会将秉承“以质取胜,彰显特色”的工作原则,进一步完善工作流程,创新工作思路,进一步发挥《北大讲座》的品牌效应,使其成为集中展示北大经典学术文化的一面鲜艳旗帜,成为广大师生和社会各界人士扩展视野、终身学习的宝贵资源。

 

编辑:商伟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