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思斌教授在全国民政工作会议上作社会工作讲座

2007年12月27日,北京大学社会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全国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评价专家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委员王思斌在全国民政工作会议上为全体会议代表作了题为“发展社会工作,做好做强民政工作”的讲座。

讲座包括五个方面内容:一、社会转型需要发展社会工作,二、发展社会工作对民政工作创新与发展的意义,三、改善民生与发展社会工作,四、促进社会管理与社会和谐需要发展社会工作,五、总结民政经验,引进专业社会工作,促进民政工作的新发展。
 

    王思斌,1949年生,河北泊头人。著名社会学家、社会工作学家、农村问题研究专家。1982年于北京大学哲学系毕业,留校任教,同年考入北京大学社会学系研究生,1985年获硕士学位。1989年晋升为副教授。现任北京大学社会学系教授、系主任、博士生导师。中国社会学会副会长,中国社会工作教育协会会长。

 

编辑:碧荷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