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召开2008年老干部春节团拜会暨八十岁老干部祝寿会

1月4日上午,人事部离退休办公室在勺园7号楼多功能厅举行北京大学2008年老干部春节团拜会暨八十岁老干部祝寿会,我校140位离休干部参加了团拜会和祝寿会。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吴志攀、人事部部长周岳明、常务副部长刘波、副部长蒋宗凤等出席团拜会和祝寿会,向老干部们拜年,并向到会的26位八十岁的老寿星祝寿。会议由周岳明部长主持。

吴志攀常务副书记受闵维方书记、许智宏校长委托首先致辞,并向老同志汇报2007年北大在教育部本科生教学评估和北京市教工委党建评估中喜获“全优”、北大在科技进步和人才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奥运会乒乓球馆落成并成功举办奥运测试赛、北大学生在生物机器建模国际比赛获得最高奖项以及在赛艇比赛中连续获得冠军等详细情况。吴志攀常务副书记指出,北大今天的成绩是在老前辈多年努力打下的基础上取得的,他代表学校感谢老前辈为北大的发展作出的巨大贡献。同时,他也指出北大的发展受到土地等资源的制约,北大将继承老一辈优良传统,适应新情况,加强人才工作,坚持又好又快地发展。他希望老同志继续为学校发展出谋划策、贡献力量,并衷心祝愿各位老同志健康长寿、家庭幸福。

吴志攀常务副书记、周岳明部长、刘波常务副部长、蒋宗凤副部长还一起为26位八十岁的老寿星祝寿。祝寿会在优美的生日歌声中进行,老寿星一起切生日蛋糕,合影留念,喜乐融融。老寿星代表黄敦、林建祥同志讲话。黄敦同志祝愿每一位老同志都能健康和睦幸福!林建祥同志动情地回顾自己在北大奋斗和生活的55年,他说能生活在这个伟大的时代是幸福和幸运的,能和很多前辈一起参与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过程中是幸福和幸运的,能和很多同志一起奋斗并活到80岁看到今天的发展与进步是幸福和幸运的。他祝愿国家、北大越来越好,祝愿老同志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人事部离退休办公室的全体工作人员一一向老同志拜贺新年,并为每位老同志赠送一本新书《天天开心活百岁》。该书作者、85岁高龄的离休干部姜德珍同志也上台讲话,她首先感谢组织、同事、亲友对她的帮助,祝愿老同志轻轻松松过好晚年,不要懊恼昨天、担忧明天,而要过好今天,要天天开心勤养生、健健康康活百岁。离休干部陆嘉玉和冯序鹏同志都各自为老同志写了一首诗,分别表达了喜迎新年的心情和战胜困难的信心。

 

编辑:商伟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