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报:北大学子梅涛为新战友宣讲十七大

“十七大报告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科学发展观的第一要义是发展,核心是以人为本,基本要求是全面协调可持续,根本方法是统筹兼顾。这些论述对于我们来说,也许有些抽象,但是在我们的工作生活里,可以找到很多落实科学发展观的事例。比如,我们刚来部队时,早晨6:00起床,6:10分出操,但这时天还很黑,能见度很低,无论是体能训练还是队列训练,不仅组织难度大,训练效果不明显,而且存在安全隐患。一周过去,党委发现了这一问题,马上下通知调换了早操和整理内务洗漱的顺序,改为前半个小时整理内务洗漱,6:50出操。顺序一变,体现的正是以人为本的要求……”元旦前,在武警8690部队演播大厅,一名瘦瘦的新战士在台上从容操作多媒体课件,用一个个鲜活的事例讲述自己对十七大精神的学习理解。通俗易懂的讲解,深深吸引了台下坐着的几百名新战友和新训干部骨干,听到精彩处,他们不约而同地鼓掌。这名新战士就是梅涛,北京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电子系本科二年级的学生,今年12月14日入伍。
    
    训练生活中,梅涛发现有些战友特别是来自边远地区的新战友,对十七大精神还存在了解不多、认识不透的现象,为此,他精心搜集整理在北大时学习十七大精神的相关资料,结合自己在部队的所见所闻,利用课余时间制作多媒体课件,主动登台给新战友宣讲十七大精神。

“以前总认为十七大离我们太远,太抽象,今天听了梅涛的一堂课,让我感觉十七大精神就在我们身边,工作训练都有劲了,在部队干劲也更足了。”来自河南的新兵刘阳说。

 

编辑: 商伟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