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试赛志愿者风采系列【志愿者手记】之ONS:Outstanding Non-stop Supergirls

编者按:2007年12月19日,“好运北京”奥运乒乓球测试赛在北大体育馆成功落幕。此次测试赛中,参与赛会服务的500余名志愿者构成一道橙色风景线。他们分布在观众服务、竞赛组织、外围疏导、安全检查、信息服务、技术支持、医疗保障等多个业务口,用奉献和爱心传递热情,用微笑点亮了场馆的每个角落,用自己的行动保障了测试赛正常、有序的运行。当赛事余韵未尽之际,让我们共同分享他们的故事,共同回忆当北大牵手奥运时,那一群鲜活而阳光的身影……

ONS:Outstanding Non-stop Supergirls

“我回来了,现在哪台电脑是空着的?”

“这儿,都准备好了,耳机在桌上,文档里打阴影的字注意一下别弄错。”

“好的,我采的是于梦雨的即时引语,还有两个人在马琳的新闻发布会上呢,待会我得
赶快再盯波尔的那一场。”

“嗯,对了,张怡宁也是下一场,可不能漏了。我让她们回来以后赶快上去。”

……

“这是上一场比赛的技术分析,3楼和2楼西侧的两个文字记者看台席各10份,2楼东侧的人多,给20份,别弄错;把即时引语007收回来,排版出了一点错误,跟记者说一下;即时引语011的中文版正在印,你先送这一趟吧,我怕记者等不及了……”

“好的。”

“我回来了,下一场的比赛出场表已发送。”

“来的正好,这里有几份时间表,还有一份记者通告,你把它们都复印50份吧,正在复印的也一并整理好,我做几个标签去。”

……

从得知自己成为ONS(奥林匹克新闻服务)团队的一员时,我们就知道自己将面临的挑战:我们是赛事的官方记者团队,我们要为记者提供来自比赛的第一手资料——运动员的成绩、技术分析、赛后即时感言等等,并把这些尽可能丰富的资料尽快送到记者手上。

巧的是,除了我们的外援——来自英国的资深乒乓球评论专家Ian Marshall外,我们都是清一色的女孩:ONS主管娟姐,成绩公告发送主管轶坤姐,还有8个来自北大不同院系的女生。忙碌而紧张的工作之余,我们是相处融洽的好朋友,一起布置我们的工作间,一起分析资料,聊运动员的趣事,一起一边唱歌一边做赛前的准备……有时候工作压力太大了,会有些脾气不好,我们彼此理解,相互支持。因为我们知道我们共同属于一个特殊的团队:ONS;因为我们知道很多人都在看着我们:记者们在等待着我们的报道,组委会在监督着我们的工作,场馆运行也需要我们的密切配合……或许ONS也意味着:OutstandingNon-stop Supergirls!

国球乒乓,让你因我们更加精彩!(通讯员/蒋晓晓)


编辑:致远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