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历史学家何兹全先生受聘北京大学兼职教授

2008年1月9日,在著名历史学家何兹全先生的家中,众多学者济济一堂,“何兹全先生受聘北京大学兼职教授仪式”在这里举行。北京大学原党委副书记郝斌教授、著名历史学家田余庆教授、社会科学部部长程郁缀教授等嘉宾以及历史系党政领导与师生代表参加了仪式。北京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吴志攀教授代表闵书记、许校长将烫金的兼职教授证书授予何老先生,并向何老先生赠送了慰问品。

<v:imagedata

在授予仪式上,吴志攀常务副书记对北大的杰出校友何兹全先生加盟北大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向何先生转达了闵书记、许校长的问候和新春祝福。何兹全先生随后致辞,他表示:受聘北大实现了他几十年来的夙愿,他感谢母校对他的培养和教育,并愿意为北大历史系的教学科研和人才培养作出自己的贡献。

在简朴而隆重的授予仪式后,何兹全先生向北京大学历史学系赠送了亲笔签名的《何兹全文集》。

何兹全先生是我国著名的历史学家,1911年出生于山东菏泽,1931年考入北大历史系,师从陶希圣、傅斯年、钱穆等人,初出茅庐就以首创魏晋封建说而自成一家。他著述丰富,学问精深,在中国古代史研究领域作出了突出贡献。


 

编辑:知秋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