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新气象 新年新希望——北大举行学生工作系统新春团拜会

1月8日,北京大学学生工作系统新春团拜会在正大国际中心多功能厅隆重举行。校长许智宏、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吴志攀、校党委副书记张彦、副校长张国有等领导出席了团拜会。全校学生工作系统、部分职能部门的负责同志和各院系党政领导共200余人参加了团拜会。

许智宏校长在团拜会上代表学校向全校学生工作系统的老师们致以新年的祝贺和诚挚的慰问,感谢大家一年来对北大创建世界一流大学所作出的突出贡献。许智宏校长指出,在过去的2007年,学生工作系统同心同德、开拓进取,创造了卓越的工作业绩,为北大培养高素质的领导型创新型人才作出了突出贡献。许智宏校长着重强调指出,2008年对于北大而言是一个具有重要历史意义的年份,北大将迎来建校110周年和北京奥运会,北大的学生工作也将拥有更加广阔的发展平台和更加难得的发展机遇。许智宏校长希望学生工作系统在新的一年不断拓展工作领域、丰富工作内涵、提升工作层次、增强育人效果,为学校育人中心工作作出更大贡献,为北大学生工作开创更加美好的明天。

    吴志攀常务副书记在团拜会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祝酒辞。吴志攀常务副书记衷心地祝愿全体学生工作系统的老师们身体健康、工作顺利、家庭幸福,并殷切希望北大学生工作系统在新的一年能够继承优良传统,不断开拓创新,推进北大学生工作取得更大的发展。

张彦副书记在讲话中宣读了校党委闵维方书记为团拜会发来的贺年短信。闵维方书记在短信中向学生工作系统的老师们致以新春祝福,感谢同志们为北大学生健康成长成才所付出的心血和努力,为学校稳定、建设、发展和创建世界一流大学宏伟事业所作出的突出贡献,并衷心地祝愿大家在新的一年取得更大的进步。

作为主管学生工作的校领导,张彦副书记对学校党政领导、各部门和各院系领导对学生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对学生工作系统在北京市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基本标准检查、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中的优异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张彦副书记指出,2008年北大可谓是大事多、喜事多,这既为北大学生工作提供了绝佳的发展机遇和展示平台,又提出了严峻的考验。张彦副书记用“压力之下的快乐才会更加快乐”一语与大家共勉,鼓励学生工作系统的全体同志们团结一心、奋勇前行,为实现整体工作的科学转型和全面发展而不懈努力。

张国有副校长在讲话中高度肯定了学生工作系统对学校教育、科研和人才培养事业所作出的贡献,并祝愿北大学生工作在2008年取得新的更大的发展。

学工部武装部马化祥部长、校团委韩流书记也分别发言,对学校领导的亲切关怀和全校学工系统干部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并表示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昂扬的面貌投入到新一年的工作之中,努力推动北大学生工作再开新局面、再创新业绩。

整场团拜会氛围和谐、热闹欢腾,欢声笑语响彻会场。学工部、校团委、各专业中心和各院系的学工老师们纷纷登台献艺,时装表演、舞蹈荟萃、歌曲联唱、幽默配音等文艺节目精彩纷呈,充分展现了北大学生工作队伍的时代风采和青春才华。

 

 

编辑:商伟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