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第九届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指导服务地学校辩论队夺冠

2007112,“夏都青春思辨”杯首届西宁市高中生辩论赛落下帷幕。我校第九届研究生支教团赵韡曌、李鑫两名同学,指导并带领受援学校西宁市大通县第六中学的同学们,在决赛中击败了青海省名校湟川中学,最终夺得了青海省西宁市首届辩论赛冠军。

 

本次大赛共有八支队伍参加,其中五所是来自西宁市的高中,包括湟川中学、西宁市第十四中学等省重点高中。

 

赵韡曌、李鑫在服务地参加支教工作以来,积极投身于学校的教学和校园文化建设工作。在接到比赛通知之后,他们主动向学校提出,希望利用自己的知识,对参赛选手进行特别辅导,争取更好的成绩。为此,他们在完成日常的教学工作之外,利用大量课余时间,指导并帮助参赛选手们。他们从最基本的查阅资料、理解辩题开始,逐步帮助学生理清辩论的思路,并指导同学们完成比赛陈词,设计问题,还对同学们的陈词进行反复修改。为了不辜负所在学校对支教志愿者的期望,他们不辞劳苦,竭尽全力指导和帮助选手们。

 

整个比赛过程共三场,时间跨度达一个半月。这段时间,志愿者们几乎都是与参赛选手们一起度过的。决赛结束后,看到同学们接过冠军奖杯时幸福的欢笑,两位志愿者体会到了收获的喜悦。然而,最令他们高兴的是,通过比赛,选手们自身的能力和素质得到全面提高。

 

在比赛结束后,受援地团县委和受援学校的领导们都对赵韡曌、李鑫两位志愿者表示了高度肯定和感谢。志愿者们也表示,首先应该把这个荣誉归功于整个团队的努力和协作,而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发挥自身的特长,帮助学校更好的开展各项活动,也是支教志愿者应尽的义务和责任。

 

 

<v:imagedata

 

神采飞扬的辩手们

 

<v:imagedata

 

志愿者与他们的学生

 

 

编辑:致远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